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国青一分钟中两弹 一次意外的失球让场面扭转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2日11:30

  1分钟两记致命,说的不仅仅是子弹,还有足球。

  尽管最近一次和朝鲜队的光荣纪录是3:0完胜,但那毕竟是不痛不痒的赛事;在正儿八经的淘汰赛中,国青眼中“打法单一”的朝鲜队就是用简单粗暴创造出了效率,下半场开赛后不久,1分钟内两个进球,让中国国青队再次倒在了亚青赛四强门外。

  比赛的上半场进行得不温不火,双方试图控制节奏但又都显得无能为力,更多的时候寻求反击成为两支球队共同的技战术选择。

  上半场的均势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次意外的失球让场面顿时扭转。

  第50分钟,客串边卫的王彤的失误给了对手单刀机会,钟日宽当仁不让一蹴而就,随后小伙子们的心态彻底失衡,还未回过神的中青队遭遇到了致命打击,朴松哲的进球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排兵布阵并不保守,上场的大部分球员都是进攻球员,包括两名边后卫,失败的原因是过于压上。输球不仅仅是心理问题……”主教练宿茂臻的总结已经毫无意义。中国队后防不稳的毛病并不是第一次暴露,在之前的小组赛当中,后卫球员容易毛躁的问题就暴露在对手面前。但是大战当前,国青更愿意多多训练点球。

  随后一直在努力的中青队还是没有攻破朝鲜队的球门,命运在主裁吹响终场哨的时候迎来了冰火两重天的结局——冲击世青赛失败,意味着这支球队即将要从历史舞台上走下去,就地解散恐怕是难以逃脱的命运。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