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携火箭队队友空降北京 NBA中国赛即将开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2日11:3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姚明和他的火箭队队友将空降北京,参加今年的NBA中国赛。自从2007年易建联登陆NBA后,为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总想安排一场有两位中国球员的中国赛,然而,这一次,斯特恩依然未能如愿——姚明来了,阿联却又转到了奇才,两个中国人的碰撞还得再等等。

  五棵松情结

  在因伤休战了一个赛季之后,姚明终于在今年的火箭队季前赛中登场了。虽然仅仅打了三场比赛,虽然每场上场时间严格限制在12分钟,但姚明正在一步步找回自己的状态。

  上次姚明来北京是在今年8月份,那一次,他在忙着张罗“姚基金慈善赛”。当时的姚明,虽然正常走路不成问题,但还无法上场比赛,看着自己请来的一众NBA球员表演,自己却只能在场边当观众。但这一次不同了,作为火箭队的首发中锋,姚明将跟随火箭队转战京穗两地。此行首战将于13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打响,之后,14日将取道广州,并于16日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上演第二战。

  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姚明在五棵松与国家队队友并肩作战,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队杀入了八强,这也是他受伤前最后一次代表中国打比赛,那一段时光无论对中国球迷还是对姚明自己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即将再次站在五棵松的球场,重返中国赛,对于姚明来说意义重大。“自从奥运会后我就没回去过,那个球馆对于我们这代运动员来说有很多的感情因素在里面。”

  姚易大战落空

  姚明并不是第一次参加中国赛了,早在6年前,姚明和他的火箭队就曾在上海和北京与国王队进行过两场比赛。这也是姚明自2002年登陆NBA后,首次返回中国打中国赛。

  对于那两场比赛,姚明至今仍能数得出当时两队主力球员,比如弗朗西斯还是火箭队的“特权球员”,范甘迪还是火箭队主帅。如今,6年过去了,范甘迪已做回了老本行——电视评论员,而弗朗西斯则在辗转魔术和灰熊后在NBA已经找不到北了;国王队当年的主教练阿德尔曼现如今却成了火箭队的主帅,核心球员韦伯早已退役,中锋布拉德·米勒成了姚明的队友。而那时,曾在国王队试训的姚明的发小刘炜,也曾作为国王队的一员和姚明对抗过。

  那一年的两场中国赛非常成功,也使得NBA在中国深入人心。于是,从2007年开始,几乎每年都有NBA球队来中国打中国赛。而自易建联登陆NBA后,大卫·斯特恩便总想促成姚明和易建联在中国来一场对抗,但可惜的是,姚明在今年伤愈复出了,而易建联却从网队转会到了奇才。姚易双雄会也不得不再次推迟。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