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争取让弗兰找不到球门 国际足球友谊赛今晚开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2日11:40

  位于汉阳的武汉奥体中心很久没这么热闹了。随着世界杯殿军乌拉圭队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的到来,这座为承办女足世界杯而修建的漂亮建筑今晚有望迎来汹涌人潮。

  高洪波并不惧怕与世界杯四强交手。他去年上任的首场比赛便对阵德国队,当时双方打成1:1。当时的高指导初步化解了人们的疑虑。转眼一年有半了,这次对他的考验将升级——与去年那支残缺不齐的德国队相比,这支乌拉圭队却是实实在在的世界杯四强原班人马。三大前锋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在南非世界杯上一共贡献了9粒进球、4次助攻,令人生畏!

  再齐整的豪门来华作赛也是态度决定一切。2003年初非典发端时,阿里·汉的国家队在广州迎战五星巴西,3R俱在,竟死活攻不破中国队大门。当时广州奥体中心九万人坐满,半数戴着口罩。看台一片白色,隐隐然倒与国足的白色战袍相得益彰。而如日中天的罗纳尔多状态全无,只想着怎么抱一只长隆野生动物园的白色小老虎回家。

  今次乌拉圭队全明星出战,但迭戈·弗兰远征22000公里而来,经历了60多个小时的飞行,状态无法乐观。其他效力欧洲足坛的明星料也不会倾力出战,谁会为一场友谊赛拼命呢?

  高洪波昨天说“以卵击石是很不聪明的做法”,这个说法倒显得聪明。踏踏实实练防守才是真章,毕竟卡塔尔亚洲杯不足百日了。要把乌拉圭当成假想敌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来打,那是中国队的亚洲杯同组对手。

  也许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远比谁胜谁负更能安抚中国球迷破碎的心灵。国青队昨天刚刚输掉了世青赛出线权,这批孩子基本也输掉了未来。五年前的陈涛、郜林们还能与梅西共逐世青赛,九年前的曲波、杜威们也大战过萨维奥拉,可金敬道们要想与同龄世界青年才俊同场竞技,恐怕要等到多年后类似中乌之战这样的国际A级友谊赛了。

  晶报记者 岳进

  国足预计首发

  门将:曾诚

  后卫:荣昊、杜威、

  冯潇霆、张琳芃

  前卫:黄博文、于涛、

  蒿俊闵、邓卓翔、冯仁亮

  前锋:郜林

  国足众议乌拉圭:

  很强大,

  但我们不怕

  “弗兰的世界杯金球奖实至名归,我也曾在阿贾克斯看过苏亚雷斯一周的训练比赛。我们要有准确定位,中国队与乌拉圭队的实力差距还是很大的。对手是世界杯四强,我们连亚洲十强赛都没打进,我们会采取相对务实的打法,但绝对不会龟缩防守。一支球队到底行不行,要跟对手真刀真枪地去比试一下才知道。”

  ——中国队主帅高洪波

  “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面对这场比赛,但我们必须展示自己的力量。”

  ——国脚邓卓翔

  “韩日世界杯前,我们和乌拉圭队在沈阳打了场热身赛。当时弗兰和我一样,都还是队中的新人。当时的乌拉圭队第一球星是雷科巴,不过在沈阳那场,那个高个子阿布鲁(编者注:阿布鲁在南非世界杯淘汰加纳队的点球大战中打进锁定胜局的勺子点球)进了我们两个球。”

  ——国脚杜威

  “日本队战胜了阿根廷队。不过阿根廷只是世界杯八强,乌拉圭是世界杯四强,从这点分析,我们赢球的难度似乎比日本队还要大一些。”

  ——国脚曲波

  “足球是圆的,一切都有可能!”——国脚蒿俊闵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