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河南商报:输给朝鲜,赶快分行李吧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12日12:08

  宿命!伴随着朝鲜队的两记怒射洞穿国青队的球门,昨日下午,宿茂臻和他的国青队第六次倒在了亚青赛1/4决赛中,无缘世青赛。在本次比赛中,金敬道、张稀哲等小将崭露头角,并且表现出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然而伴随着球队的失败,国青队即将解散,球队中的一些有特点的球员,将不得不回到各自的俱乐部,面临着各自不同的命运。

  现场

  两分钟连丢两球

  本届亚青赛的最实际意义就是“前四名获得世青赛门票”,对于小组赛2胜1平顺利出线的中国队而言,此战真正迎来考验。中朝青年队近年频繁交手,近7战中国国青队对朝鲜2胜1平4负处于下风。

  朝鲜队的两个进球在两分钟内就完成了。第51分钟,钟日宽左翼内切将球传到中路,朴松哲挑球摆脱又在倒地瞬间将球捅到中国队防线后,钟日宽插入禁区左侧后低射攻破球门远角,朝鲜队1∶0领先。中国队迅速向前压,但仅过1分钟就被朝鲜队利用断球反击扩大比分——朴松哲右翼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将皮球从中国队门将颜俊凌与近门柱之间送入网内,比分变为2∶0。

  前景

  买提江是幸运儿

  由于球队失去了世青赛的资格,这届青年队的使命也就终结了。而大多数队员在球队解散后的命运也迥然不同。

  球队中情况相对比较好的队员是以买提江、武磊和朱建荣为代表的为数不多的已经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的球员。

  与武磊等球员不同,国青队中大多数队员都处在俱乐部球队的边缘,长期随预备队训练,偶有替补出场,成为他们平时训练生活的真实写照。

  情况更糟的是,球队中像门将颜俊凌,后卫雷腾龙、马冲冲,后腰彭欣力等队员长期随所在俱乐部的二队训练,一年中只能通过一些球队之间的教学赛和邀请赛得到提高和锻炼,其中雷腾龙和马冲冲两位国青队的主力后卫至今没有过联赛出场的经历,而效力于中超豪门的事实,也让他们在短时间内很难获得出场机会。没有实战的检验,这些年轻队员未来的发展成了未知数。

  在足球人口愈发稀少的中国,如何珍惜和把握这几个相对出色的足球苗子,成为考验足协的最大难题。 (阿勋)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