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鲁中晨报:少年不强 国足怎强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0月12日12:55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国青却可以连续三次倒在同一个路口。0:2,即使距离哥伦比亚世青赛只有90分钟,宿茂臻领衔的中国国青还是没有迈过去。重压之下,国青队员终于暴露了脆弱本质。52分钟,国青队只抵抗了52分钟便心理崩溃,一分钟连丢2球,他们以这样一种令人猝不及防的方式告别了本届亚青赛!意志品质不行?技战术打法单调?不会打逆风球?关键球员状态低迷?主帅换人未见成效?……也许球迷、媒体能给昨天下午的输球找出很多原因。但我们要注意的是,这次出局不是某某人的错,而是中国足球整体的失败。看看1991年龄段那可怜的320人吧,看看中国足协官员的贪污腐败吧,这场失利看则偶然实则必然。

  经历一次次大赛失败之后,足协领导选择豪赌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而忽视了青少年的培养。2002韩日世界杯,中国是进去了,但10年的青少年培养就那么被放弃了。德国世界杯、北京奥运会、南非世界杯,中国队一次次成为看客,足协给出的解决方案几乎没有用,与此同时他们还是不重视青训体系,这让未来的亚青赛、女足同样吃到苦果,也让一位位主帅成为替罪羔羊。

  此外,俱乐部的不配合、青年球员没有比赛机会也是此次失利的问题所在。众所周知,一支球队想要有默契的配合,需要一批球员长时间在一起踢球,这一点国青就没有实现。但看看昨天下午国青出场球员,他们中的几人能在中超打上比赛?能坐稳主力位置?又有几人能在中甲打上比赛?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目标,成绩决定一切,这些小将的未来没人去关心,国青的比赛成绩就更没人去关心。

  有数据显示,1985年龄段国青是在1000多名国内青年球员当中选出来的,1987年的国青选材面一下子锐减到了300多人,在1991年龄段中,在中国足协登记的球员人数竟然只有区区320人,而日本在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超过10万。从青训体系这个角度来看,亚青赛这次失败在情理之中,更为可怕的是这将影响中国足球之后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