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成被遗弃的群体 宿茂臻:他们的使命已结束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0月12日12:56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第50分钟,客串边卫的王彤的失误给了对手单刀机会,钟日宽当仁不让一蹴而就,随后小伙子们的心态彻底失衡,还未回过神的国青队遭遇到了致命打击,朴松哲的进球让比赛失去了悬念,随后一直在努力的国青队还是没有攻破朝鲜队的球门,在主裁吹响终场哨时,国青队的未来瞬间迷失。因为他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冲击世青赛失败,意味着这支球队即将要从历史舞台上走下去,因为非奥运适龄年龄段的尴尬,国青队很有可能要就地解散。

  在国内足坛,非奥运适龄阶段的球员会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里,一旦无缘世青赛等大型赛事,那么他们将会成为被遗弃的群体,除非自己可以在联赛中谋得一席之地,否则可能会就此告别绿茵场。在这种情况下,每逢遇到亚青赛等决定性比赛之时,足协以及相关人士才想起来他们的存在,但在平日里却没有太多的关心赋予他们。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38岁的宿茂臻的话多少有些凄凉,“91年龄段国青队的使命已经结束,但不代表这批球员使命完成,他们会回到俱乐部,越挫越尖,为中国足球继续作出贡献,他们还会继续往前走,不管在哪里,我也会继续往前走。我带领这支国青队1年零4个月的时间,各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些都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当教练和球员一样,都会经历成功和失败,顺途和坎坷,不管在哪里执教,我都会做到努力工作问心无愧。”

  回忆起国青队最近一次在世青赛上的表现,还是2005年在荷兰那只惊艳世界的国青队给人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此后中国青年军除去在土伦杯邀请赛上有过闪光之外,在世界舞台上已经基本销声匿迹。回到亚青赛赛场,今年的比赛是国青队连续第三届从小组赛成功突围打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但这也是中青队连续第三次止步淘汰赛,连续3次止步8强,患上了“梦四”症的小将们,遇到淘汰赛便犯起了迷糊。作为非奥运适龄段的国青队,中国队已28年未能进军世青赛,现如今这一魔咒又要延长了。与此同时,被延长的还有中国足球前进的泥泞路途。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