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给“一流论”添堵 宿茂臻:输球我问心无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2日13:1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家门口作战,小组赛打出一定气势,国青甚至立下了一定要闯入亚青赛四强从而完成打入明年世青赛的任务。没想到,昨日国青在下半场1分钟内被朝鲜连入两球,最终以0:2不敌对手连续三届倒在1/4决赛门外,无缘世青赛。这也都给韦迪上任后提出的“中国足球五年重返亚洲一流”硬生生地添了堵。

  宿茂臻:

  输球问心无愧

  “这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是防线过于压上,我们接受输球现实,但我们做到了问心无愧。”赛后,国青主帅宿茂臻并没有把输球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更没有当即引咎辞职。

  虽然国青输球不能全怪责宿茂臻,但昨天的比赛这位山东少帅确实有不少地方让人质疑。国青在上半场其实占据了不少主动权,但明显看出心理压力过大,导致传球屡屡出现失误,在前场基本没能打出像样的配合,这与小组赛较为流畅的进攻差距较大,这也直接反映出这几天备战1/4决赛中,宿茂臻并没有真正为队员们减压,而他小组赛之后坚定提出的“势必完成四强任务甚至夺冠”的壮志豪言起了反作用。

  此外,下半场国青连丢两球,宿茂臻竟然在5分钟内换完3名球员,而且把两个名额用在了锋线,这多少也显得有些操之过急。教练的心态也直接影响了场上的小将们,比分落后的国青接近崩溃状态,技术动作变形,更谈不上打出像样的战术。

  朝鲜主帅:

  我们可选的球员太多

  如今在中国注册的年轻球员已经少之又少,U19年龄段更只有400多人,用广东体育解说员的一句话便是“可以选择的就是这些人”,可见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现状。

  让人讽刺的是,朝鲜主帅尹京洙赛后语出惊人,他表示,“赢球原因是我们在这场淘汰赛换了不少队员,我们国内在U19这个年龄段有很多球员可供选择,他们效力于不同的俱乐部,但朝鲜俱乐部太多了,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个。”

  U19兵败山东,前阵子U17不敌越南,国奥队又屡战屡败。现如今就连朝鲜足球的青训体系都可以在中国足球显摆,看来,韦迪的“一流论”很可能要无限期延长。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