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缺席本赛季所有比赛 李琰欲派新人战世界杯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12日13:27

  “再好一点儿,更好一点儿”

  温哥华冬奥会后,李琰顶着压力续任,但摆在她面前的队伍并不乐观,冬奥会“三金王”王濛暂时读书,本赛季将不再出现在赛场上。队伍中仅剩下周洋一名综合能力较为出色的选手,冬奥会前因伤缺阵的刘秋宏仍在恢复当中。

  “周洋现在练得不错,从昆明回来也注意了饮食,瘦了两公斤左右。刘秋宏的伤已经基本恢复,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需要重建信心。”李琰介绍说。其余的队员相对有所进步,但要拿到国际赛场上检验还有很大的差距。

  “从索契冬奥会周期来看,现在这个阶段还是选材、育才的阶段。”李琰说。5月份,短道速滑队进行了全国范围的大集训,很多小队员充实到国家队阵容当中,虽然这些队员在同龄人当中算是佼佼者,但和国家队的要求相比,仍有一段距离。“小孩儿进入国家队后,愿望很强,作为教练,我就要有节奏、有步骤地去提高他们,调节状态,合理安排”。看着小队员们一天天在成长,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李琰仍忍不住心里的焦急,总盼着他们能“再好一点儿,更好一点儿”……

  “就像小孩子的骨骼成长、发育一样,是一天天长起来的,着急也没有用。”她说。培养一名成熟的运动员,需要方方面面地学习、提高,需要他们去领悟新的东西,通过训练去努力实现,将其变成为自己的东西,用于比赛当中。“他们的头脑里还没有意识,肌肉还需要练起来……缺的太多太多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