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黑哨手段堪称祖师爷 刑期或将少于龚建平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3:57

  三峡晚报讯 在陆俊裁判生涯的十多年间,一直都是毁誉参半,即便是在他离开裁判界的6年间,他仍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圈子控制裁判乃至比赛的结果!10多年间,陆俊利用裁判的便利收受贿赂数百万元,但由于相关法律的更改,尽管陆俊的受贿金额要远大于龚建平,但他的刑期却将比龚建平短!

  【惊人】

  敛财手段极其隐蔽

  谁也无法说出陆俊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收受俱乐部贿赂的,但一些人在谈起陆俊收钱时都表示,此人的胃口很大!陆俊不但向俱乐部收钱,而且方式还很先进:他早就脱离了中间人运作活动的初级阶段,而是自己和俱乐部单线联系。一般裁判吹比赛收钱,都是赛前有俱乐部派人专门接待,然后在酒足饭饱之际,由中间人完成交易的。但对于陆俊这种资历很深的裁判来说,很多时候往往不参加这种集体活动,也不参与“派发红包”,而是直接联系某个俱乐部的老总,从这些管事的人那里直接进行收钱。

  由于自身势力太大,陆俊是裁判圈子中的老大,他不但可以操控自己所吹罚的比赛,甚至是圈子里其他人吹的比赛,陆俊同样可以左右。

  【高深】

  控制比赛于无形中

  一直以来,陆俊都被人们当成是国内水平最高的裁判,虽然现在证明他也是一个黑哨,但在执法期间他所引起的争议远没有同样被捕的黄俊杰以及周伟新多。至于其中的原因,那就是陆俊的水平确实高,他可以在无形中就做出对送钱俱乐部有利的判罚,从而控制比赛的结果。

  2001年联赛最后一轮,辽足只要不在客场输给上海申花队两球就可以获得参加亚冠的资格,执法那场比赛的裁判正是陆俊。结果,辽足正好在客场输了一个0:2,将亚冠名额拱手相送。值得注意的是,在那场比赛之前辽足就听到了自己不会赢得比赛的传言,原因是有人已经做好了裁判工作。结果陆俊在那场比赛中并无争议判罚,甚至在终场结束前还将申花队的一球员红牌罚下。赛后,辽足队员在遗憾输掉比赛的同时,也在感慨陆俊的“控制比赛”的能力,“只有低劣的裁判才会吹出有争议的判罚,像陆俊这样的,人家可以直接在你有利的时候判对方犯规,耽误你进攻的时间,你还什么都说不出来,甚至有时直接跑在你最佳传球路线上,耽误你的进攻……”

  【量刑】

  陆俊刑期要少于龚建平

  龚建平曾因受贿37万元而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那么以陆俊为首的3名裁判将会受到什么样的法律制裁?

  龚建平案当时在界定犯罪主体时,足球裁判受贿是否属于商业犯罪还是个模糊概念,最终龚建平被定性为国家公职人员。但在2006年《刑法》修正案,扩大了商业受贿的主体认定范围,足球裁判受贿,明确被界定属于商业受贿。从量刑的角度看,商业受贿判得比受贿罪轻得多。

  按照商业贿赂罪的量刑规定,最高的刑期才是15年。据此分析,陆俊受贿的金额虽然要远远大于龚建平,但他的刑期可能会低于10年。

  ■陆俊执法争议场次

  1998年,广州松日0:2大连万达,松日老总利彪在赛后说有人送了陆俊20万,此话被媒体曝光。陆俊后来和媒体对簿公堂,并且胜诉。

  1999年11月,成都五牛队客场对阵云南红塔队,第81分钟,奥利维拉杀入红塔禁区,被对方后卫从后侧方铲倒,陆俊当时明显有一个迟疑的动作,最后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终场前,红塔队后卫在禁区内解围时有一明显手球,但陆俊未予判罚。

  2002年10月,深圳主场迎战申花,陆俊执法明显偏向于申花,时任深足主帅朱广沪赛后拒绝和陆俊握手。

  2003年10月,陕西国力3:1八一湘潭。当年国力俱乐部总经理是以打假球著称的王珀,赛前宴请当地记者的酒桌上,王珀公开表示已经和足协说过让陆俊过来执法,陕西肯定会赢球。当时许多记者认为王珀喝多了说胡话,没想到这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果然是陆俊,而且陕西队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2004年10月,上海申花2:0上海国际,上半场孙吉间接助攻马丁内斯的传球其实已经处在越位位置,中场休息时,陆俊遭到了国际球迷和上海中远老总王国林的袭击,赛后王国林愤怒地表示陆俊是天下第一大骗子。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