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边缘人期待正名 于澍龙张博将展开激烈争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3:35
  本报讯 今天晚上,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第三场友谊赛将在河南许昌进行。在亚运会日益临近的前提下,这场友谊赛也成为留给边缘球员不多的练兵机会了。为了搭上亚运会的末班车,男篮的边缘球员要在今晚更加努力。

  曾几何时,中国男篮引以为傲的便是内线的优势,但随着姚明、易建联等人的相继缺席,如今男篮的内线问题已经在前面两场中巴之战中凸显出来。在如今的邓家军中,真正能够胜任的内线球员凤毛麟角,除了老而弥坚的王治郅之外,其他球员很难担当大任。

  其实,单从名气来看,昔日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唐正东理应是这支国家队除大郅之外最有能力的球员。不过,长期的伤病以及自身体重过重等原因,都让他在内线的进攻技巧略显笨拙。此外,由于“吨位”的原因,大唐的脚步移动也稍显缓慢,因此他也很容易成为对方灵活性球员的主攻对象。但在目前国家队内线好手短缺的情况下,大唐参加亚运会的问题并不大。至于苏伟、张兆旭和李晓旭三名内线球员,他们着实无法在进攻上做出更大贡献,这也是他们几人始终难以获得邓华德重用的根本原因。今晚的中巴第三战,他们三人谁能脱颖而出,从而成为中国队内线的替补,就要看他们的表现了。

  此外,今晚的比赛还有一大悬念便在于中国队后卫名额之争。由于孙悦和刘炜长期占据国家队主力后场的位置,他们二人入围亚运会毫无悬念。其他人选中,张庆鹏凭借前两场中巴之战的惊艳发挥,已经重新获得邓帅的器重,而郭艾伦则是在不久前的男篮亚青赛表现极佳。真正的争夺可能围绕于澍龙和张博展开,在前两场中巴之战中,两人的表现不分伯仲,因此今晚的比赛对于他俩来说至关重要。(刘欣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