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中国男网以赛代练 主力称亚运会夺牌“有希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2日14:00

    新华社上海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吴霞)在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双第一轮中,中国队组合李喆、公茂鑫经过苦战不敌一对西班牙组合,无缘第二轮。虽然最终落败,但是中国组合在场上丝毫不落下风。

    正是这对组合,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历史性地闯入了八强。

    男子单打同样不乏亮点,李喆在资格赛第二轮中与波兰选手库伯特鏖战2小时47分钟,在决胜盘抢七局以6: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惊天逆转。不过,世界排名500位开外的李喆能与排名70名以内的库伯特打得难解难分,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比赛结束后,李喆和公茂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两次大赛的锻炼,信心更足了。谈到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李喆说:“其实我觉得希望还是挺大的,我们现在新一届国家队,每个运动员都是拼足了劲把亚运会打好。大家团队意识特别强,拧成一股绳。”

    公茂鑫也说:“我觉得大家还是拼每一场球、每一分吧,从自己来说,肯定是希望站在领奖台上,为国家争夺荣誉。”

    中国男队目前还没有确定参加亚运会的名单,处于“以赛代练”的状态。不过,随着亚运会日益临近,针对亚运会的备战活动也被提上了日程。

    “20日集训的时候就会是针对性的训练,”公茂鑫介绍说。

    放眼亚洲,中国男子网球的实力不算是顶尖的,不过,相比4年前的颗粒无收,中国男队在这些年取得的进步以及主场优势,都会为本届亚运会取得好成绩增添砝码。

    公茂鑫说:“在主场有更多便利,吃饭、住宿方面,观众的加油声等等,都能给我们更多的动力。”(完)2010/10/12 14: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