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男篮热身赛“张三疯”又打疯了 张庆鹏爆发三分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孙毅
2010年10月12日16:43

  15秒得6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张三疯”又毫无征兆地“疯”了一把。

  10日晚,中国男篮在山西晋城备战亚运的热身赛中,以93比99不敌巴西男篮,比赛过程因来自辽宁队的小个子后卫张庆鹏的存在而跌宕起伏。

  张庆鹏因一手时不时爆发的三分球绝活而被球迷赠以“张三疯”的绰号,他缺席了不久前的土耳其世锦赛,如今正在为亚运名额而努力。

  当天与巴西队一战,终场前15秒,中国队还落后5分,挽回败局的希望看似渺茫。正在此时,张庆鹏出手了,他在对手封住出手角度的情况下,强行干拔3分,篮球幸运地砸板进筐。分差缩小为2分!

  中国队抓住机会,迅速犯规,巴西队两罚一中。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只有6秒,分差是3分。

  张庆鹏彻底进入了“张三疯”模式。他从后场开始运球,在对手寸步不离的情况下,斜着身子,在三分线外两步高高抛出篮球,幸运第二次降临——篮球再次砸板进筐。

  比分变为85平!双方进入加时赛!

  可惜的是,张庆鹏似乎把所有的运气都用在了第四节的最后15秒,加时赛,他只有一次投篮,中国队最终落败。

  “下半场我看到比分拉开得有点多,觉得应该果断出手了,我得承担起这个责任,所以才拿下了一些分。”张庆鹏赛后非常淡定地说。

  不过,这场球中国队毕竟是输了,因此,“张三疯”模式能否出现在亚运赛场上,球迷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