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北京正式传递 广东省委书记点燃火种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6:48

  2010年10月12日,首都北京天坛公园,亚运圣火从这里出发,点燃激情,点燃辉煌,点燃喜悦。

  北京今日碧空万里,祥云卷舒,天坛祈年殿恢弘庄严。2600多名群众在这里集结,观看亚运火炬传递,为广州亚运加油。

  北京东城区700名中小学生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来了;残疾朋友摇着轮椅车来了;少数民族同胞穿着靓丽的民族服装来了;三军仪仗队来了;军乐团来了;奥运冠军们来了;今天的主角———亚运火炬手们,也来了。

  旌旗飞舞,锣鼓喧天。

  上午10时16分,护火卫士从圣火灯中取火,递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汪洋用采火棒点燃了火种盆。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亲手点燃亚运主火炬,并把它递给了第一棒火炬手、著名游泳运动员张琳。

  10时18分,胡锦涛宣布: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

  音乐激昂,张琳高举火炬,开始奔跑。

  短短五十米,火炬所到处,欢声如雷。

  圣火自祈年殿起,经御道,过丹陛桥,出成贞门,绕回音壁,达皇穹宇,直抵圜丘。

  每棒火炬手都用最美、最自信的风姿,跑完属于自己的这一棒———短短的五十米。

  16名火炬手里,有志愿者,有公安干警,有80岁的老人,有外国友人,有战绩辉煌的奥运冠军,更有勤勤恳恳工作在基层的街道干部。

  来了,来了,冼东妹来了。

  北京站的最后一棒交给了这位广东“原产”的两届奥运冠军。

  她跑上圜丘台阶,至圜丘中心的天心石处,高举火炬。豪情一如2008年,33岁的她重新复出,在奥运决赛中一举扳倒对手,在台上高举双手呐喊的那一刻。

  亚运圣火将从这里出发,走向白山黑水,走向黄海之滨,走向伟人故里、南粤大地……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