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历届亚运会奖牌榜:日中先后争霸 韩国苦守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10月12日16:53
第1页 :第一届亚运会奖牌榜:日本独霸 东道主获得第二

  第16届亚洲运动将于11月12日在广州开幕,亚洲体坛的霸主中国代表团将当仁不让地蝉联奖牌榜首位,而韩国和日本将为第二位展开激烈争夺。前15届亚运会奖牌榜如下。

    第一届亚运会奖牌榜:日本独霸 东道主获得第二

  1949年2月亚洲体育协会宣告成立,并确定第一届亚运会于1950年新德里举办。其后新德里亚运会组委会迅速成立。但是由于二次世界大战的创伤还未愈合,刚刚独立的印度共和国没有巨大的经济实力来支持亚运会。在这种经济拮据的窘境下,在规定的期限内,亚运会所必需的各项体育设施未能如期完工;组委会在欧洲订购的比赛器材也没能按时发送到新德里。于是,亚运会联合会同意将运动会向后顺延一年至1951年举行。

    11个国家和地区出席首次亚运会,分别是:阿富汗、缅甸、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印度、伊朗、日本、尼泊尔、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日本在本届亚运会上威风凛凛,获得24枚金牌,仅田径32枚金牌中就得到20枚,开始了对亚洲体坛30年的统治。印度则是天时地利之便,各种运动都得到奖牌,总奖牌排在第2。

    共有489名运动员(其中女运动员31名)在第一届亚运会6类运动57项比赛进行角逐。各项奖牌分配情况为:田径33块、游泳8块、举重7块、自由车4块、跳水2块、水球、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各1块,共57块。其中,伊朗队夺得了举重项目的所有金牌。

    以下为第一届亚运会奖牌榜:

排名 国家/地区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日本 24 20 14 58
2 印度 15 18 19 51
3 伊朗 8 5 2 15
4 新加坡 4 6 2 12
5 菲律宾 3 5 7 15
6 锡兰 0 1 0 1
7 印尼 0 0 5 5
8 缅甸 0 0 3 3
总计   54 55 52 161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