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岛赛:哈萨克选手勇夺黄衫 中国选手中规中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12日17:06
伊格林斯基获黄色领骑衫
伊格林斯基获黄色领骑衫 摄影/郭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2日发自海南岛)今天,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的比赛在海南省三亚市至五指山市间展开。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争夺,阿斯塔纳职业队3号选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维林缇-伊格林斯基率大车队抵达终点,并率先冲过终点,获得该赛段冠军。除此之外,伊格林斯基还将该赛段黄、绿、蓝三色领骑衫统统收入囊中,成为本赛段名副其实的大赢家。来自西班牙塞维托职业队的14号选手阿特亚加-杜兰获得代表爬山王的“圆点衫”。日本爱三洲际队111号选手西谷泰治和西班牙塞维托职业队16号选手约尼-沃克分获本届环岛赛第二赛段亚、季军。

  今天早晨10时,车手们离开了风景秀丽的三亚,穿陵水、过保亭,直奔五指山而来。这段总长167.5公里的征程风景秀丽,沿途水光山色、美不胜收。不过对于一心向前的车手们来说,再美丽的风景也不能阻碍他们滚滚飞奔的车轮。作为本次比赛最盛名在外的车队,阿斯塔纳职业队开始阶段并不是十分显山露水,直到赛程过半之后他们的车手才悄悄发力。实际上,早在2008年的时候这支车队中的伊格林斯基就曾经成为整个环岛赛的爬山积分冠军。最终也正是故地重游的伊格林斯基以4小时28分23秒的成绩率队冲过终点,并以6小时整的成绩成为个人总成绩排行榜的第一人。

  “我们车队的水平是最高的,”在赛后接受采访过的时候,身穿黄色领骑衫的伊格林斯基信心满满地说。本次环岛赛共有20支车队参战,他们将在9天内完成9个赛段1450公里的比赛。其中阿斯塔纳车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车队,除了伊格林斯基之外,队中还包括了维诺库洛夫和马克西姆两位名将。

  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两支车队——万胜洲际队和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表现中规中矩。据来自中国香港的赛事裁判陈镇鸿介绍,这两支车队在今天的赛段中战术相对比较保守,他相信在后面的赛段他们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明天车手们将从五指山出发,经琼中向兴隆进发。赛段总长度为146.4公里。(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