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英联邦运动会爆丑闻 女子百米飞人药检不合格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李宇
2010年10月12日17:58

  正在印度进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昨天爆出了首例兴奋剂丑闻,田径项目的女子百米冠军、尼日利亚选手奥鲁达莫拉药检不合格。值得一提的是,奥鲁达莫拉的金牌本来也是递补获得,而在4天之后她就再次失去了这枚金牌。

  女子百米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本来是澳大利亚选手萨利·皮尔森第一个冲线,结果由于赛后英格兰代表团提出了抗议,她的金牌被取消。当时比赛的第一声枪响时有两人抢跑,按照现在田联的新规则,只要抢跑一次就被罚下,英格兰队的劳拉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但是计时系统上显示起跑反应时间为0.071秒的皮尔森却没有被罚下,当时皮尔森自己也觉得是抢跑,还双手抱头表情痛苦。

  结果当值主裁判却没有发现这个情况,但是英格兰代表团不愿意了,向裁判提出抗议,应该把两个人同时罚下,搞笑的是裁判却收回了红牌允许劳拉继续参赛。结果第二枪皮尔森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劳拉排名最后,另一个英格兰选手凯瑟琳排名第4,为了争取这块铜牌,英格兰队再次提出抗议,要求取消皮尔森的成绩,结果争论了4个小时后,赛会决定剥夺了皮尔森的金牌。

  递补获得冠军的是尼日利亚选手奥鲁达莫拉,结果昨天她却药检不合格,违禁物质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可以增加能量,对运动员在激烈运动时很有作用。

  晚些时候将举行一个听证会,以决定奥鲁达莫拉的金牌是否被剥夺,如果一旦她的金牌也被剥夺,那么上周四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选手,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的迈尔斯就将成为冠军,本来她的第三名已经是该国在本次比赛的首枚田径奖牌,如果再能得到冠军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