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八千吨沙滩排球用沙已到场 进入封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15:45
  新华网广州10月12日电(记者刘彦武 詹奕嘉)为给第16届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找到合适的沙子,亚组委竞赛部、场馆器材部及沙排团队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寻遍广东海岸线附近11个城市,最终从茂名市运来约8000吨优质沙子。从10月10日开始,沙排场已进入亚运赛前封闭阶段,并预计于11月5日向运动员正式开放。

  本届亚运会沙滩排球赛的场所位于广州亚运城沙滩排球场。记者在现场看到,白色的膜结构似风帆漂浮在宽阔的江面,椭圆的建筑外表似明珠镶嵌于亚运公园亚运城。据沙排团队场馆主任廖小明介绍,沙滩排球场意在创造和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形态,将使观众在观赛之余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廖小明说,沙滩排球场占地36400平方米,总席位数超过3000个,场内设有1个主赛场、2个热身场、3个训练场和1个体验场。

  廖小明认为,经过2010年8月全国青年U-21沙滩排球锦标赛和2010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这两次测试赛的检验,沙滩排球场已基本上达到亚运会比赛的标准和要求,场馆器材和设施也能符合亚排联的要求。为保证亚运会时沙子情况良好,沙排场团队不仅派出专人维护场地,还配置翻沙机进行机械化翻沙操作。

  第16届亚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共设男子、女子2个小项,赛程10天,正式比赛时间为2010年11月15日至24日。由于设置观众体验区,观众可以在观赛之余了解沙排知识、脱掉鞋子感受比赛用沙甚至直接参与沙滩排球活动。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