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中国花样游泳队:期待亚运会成功卫冕 并未集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15:50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姬烨、周欣)第16届亚运会将于下月12日在广州开幕,然而由于全国锦标赛将于3天后在武汉进行,中国花样游泳队目前并没有集中训练,队员们正在各自省队分散训练。

  据中国花游队主教练张晓欢介绍,在18日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国家队队员将返回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中心开始集中训练,为亚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分散训练可以让国家队里面只练团体项目的运动员多练一下单项,这对于她们提升自信心和实战经验有好处。同时她们回归各省队,也可以增强各省的实力,”张晓欢说。

  中国花游队是亚运会双人和集体项目的卫冕冠军,正是4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收获的两枚金牌,吹响了中国队进军世界强队的号角。近几年,从北京奥运会初登领奖台,到罗马世锦赛的1银4铜,再到花游世界杯的1金3银,中国花游队正一步步实现着历史性突破。

  此番再战亚运会,中国队的姑娘们无论在实力上和心理上都比4年前更成熟、稳定。张晓欢说:“从各省队教练了解的情况看,国家队选手目前的状态都不错,训练也很努力。我们期待在亚运会卫冕双人和团体的冠军。”她表示日本队是最大的竞争对手,“上届亚运会我们险胜她们,这届她们依旧不容小视”。

  蒋文文和蒋婷婷无疑是中国队最闪耀的明星,她们在刚刚结束的花游世界杯中夺得了双人项目金牌,这是中国队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为了备战亚运会,姐妹俩正在苦练新动作。她们的主管教练郑嘉表示,中国队双人项目将有新节目问世。

  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佛山举行。张晓欢介绍,中国队将于下月16日从北京前往佛山。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