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NBA中国赛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自我调侃被记者八卦 称中国赛错过阿联可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10月12日19:03
姚明携叶莉抵京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12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4点,今天凌晨抵达北京的休斯顿火箭队的部分球员,在下榻的丽思卡尔顿酒店,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明天晚上8点,双方北京站的比赛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对阵双方是火箭队和新泽西网队。

  时隔6年以后,姚明和自己的队员再次来到中国,参加NBA中国赛,2004年,NBA季前赛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当时的对手是火箭队和国王队。姚明表示,回到中国参加中国赛,感觉非常特别。“感觉很好,能够回到自己的祖国,来打比赛,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自己。”姚明说,“每场比赛都重要,尤其我现在处于康复之中,力争重新回到球队,成为一个对球队有贡献的人。当然,回到中国,在乡亲父老面前打球,又赋予了一层特别的含义。”

  面对近百名记者,姚明又拿自己调侃起来。“我压力感觉很大,手心都冒汗了。”说着,姚明将自己的右手抬起来。

  此前在火箭队的主场比赛中,姚明没有上场,不过,姚明确认,明晚的比赛,他肯定会出场打比赛。“我明天会上场,时间得由教练说了算,我会上场的。”姚明说,“我还没有打,所以还没感觉,我相信在这片场地上打,我感觉会好。”

  六年前,火箭第一次来中国打比赛,而现在的火箭队中,布拉德-米勒、马丁以及主教练阿德尔曼,当时都还是国王队的人。“2004年,印象最深,很难说出那件最深,两场比赛的活动,都有很好的回忆。”姚明说,“对于6年前的比赛,我和布拉德以及教练,都会聊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现在想起来不可思议。”

  米勒曾经对媒体说,2004年他与姚明在赛前跳球时,是故意输给姚明的,有记者拿这个问题来向姚明证实。“是的,我认为他是故意的。”姚明的回答言简意赅。

  由于易建联被网队交易到奇才,今年中国赛的“中国德比”再次成为泡影,对此,姚明也表示遗憾。“是很可惜,本来应该是这样,现在阿联也在奇才打得很出色,祝他好运。”姚明说,“无法自己决定的事情,还是接受吧。”

  尽管一直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姚明对于中国男篮的表现还是非常关注,下午他就看了男篮的比赛片段。“下午看了一些比赛的片段,我知道他们晚上也有比赛,之前因为训练或者打季前赛,没有看到比赛。”姚明说,“对于他们世锦赛,我确实没有想到他们的表现,非常高兴他们非常出色,我很为这些老将感到高兴,他们捍卫了国家队,希望小将们加油,在接下来的亚运会上重新夺回亚洲冠军。

  对于自己的恢复,姚明表示一天比一天在进步。“我只知道今天比昨天更好。”姚明说,“有时候我在比赛中摔倒,也是因为是顺势倒下来,借以卸掉力量。”

  布鲁克斯此前在采访中表示,不会为了姚明减慢球队的速度,姚明笑了,拿自己开涮。“难道你觉得我很慢吗?

  而此前《休斯顿纪事报》的费根在与球迷互动时表示,姚明以后面对“魔兽”霍华德,再无胜机。对此,姚明又拿自己开涮。“人总会老的吧。”姚明说,“现在说什么都是空话。”

  尽管可以利用自我调侃或者幽默来抵消掉一部分问题的杀伤力,但是姚明有时候还是会面临一些“八卦”和“尴尬”的问题,这些,与篮球场没有关系。

  “你和叶莉都回国了,那么你们的小孩是谁带呢?”有记者问。

  “父母。”姚明说。

  “孩子那么小,已经可以离开你们,放心让姥姥姥爷带啊?”记者追问,随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哦,是你爷爷奶奶带。”

  姚明抓住记者的口误,回答到,“应该是她的爷爷奶奶。”

  发布会在全场轰然大笑中结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