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专家:黄磊擂台上很聪明 冷鑫拼搏作风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10月12日20: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蓝带啤酒”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无差别“王中王”对抗赛在广东肇庆进行。当晚的首场王者对抗由2008年冠军90公斤级的黄磊对阵本届赛事75公斤级的王者冷鑫。打满三回合比赛后,卫冕冠军黄磊兵不血刃地以点数优势击败冷鑫,率先晋级总决赛。专家朱瑞琪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朱瑞琪赛前分析本场形势时认为,由于本次比赛是“无差别”较量,所以黄磊在对手体重与自己相差有10多公斤的情况下,黄磊身大力不亏,应该有优势,另外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在读研究生的黄磊在文化、技术有比较大优势。而冷鑫由于体重的劣势,在实施摔法上会有困难,需要用游击战术,打着就撤。

  另外由于胜者随后要接着打决赛,所以两人不仅要获得胜利,同时要注意保持体力,以备打下一场,因而比赛中的战术很重要。

  比赛中,黄磊凭借体重优势,频频使用摔法,朱瑞琪点评认为:“他的战术非常对,不着急、进攻不是很猛烈,这因为他有自己的战术考虑。”在对手踢腿进攻时,黄磊对其抱腿反击,朱瑞琪称赞黄磊很英明,“这样比较省力,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对于本场黄磊的表现,朱瑞琪认为他打得很有脑子,而且他的真正杀手锏还没使出来。而冷鑫虽然输了,但是今天能够敢于挑战黄磊,展现了散打运动员优秀的心理状态,品质和作风值得表扬。

  注:朱瑞琪,南拳名家,在北京体育大学担任武术教授、武术系主任,此外他还是散打王仲裁委 员会总裁判长。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