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付高峰鬼魅般拳法折服观众 神塔王强摔法终制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0月12日20:30
王强,付高峰
组图:王强出拳击中付高峰

王强霹雳鞭腿扫到付高峰 龚金兰再现“柳腿劈挂”
视频:“傲世苍龙”黄磊卫冕超炫摔法5次掀翻冷鑫

    搜狐体育讯 10月12日晚,“蓝带啤酒”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无差别“王中王”对抗赛在广东肇庆进行。当晚的第二场王者对抗由80公斤级的付高峰对阵本届夺冠热门100公斤级的王强。比赛中,付高峰在比赛中打得相当精彩,在身高臂长都落于下风的情况下依靠灵活多变的打法多次重击王强,不过后者依旧凭借旺盛的斗志和精湛的摔法赢得足够点数,最终,王强点数击败付高峰晋级总决赛。稍后的决赛中,王强将挑战2008年的王者黄磊,后者在刚刚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击败冷鑫率先晋级。

  80公斤级擂主付高峰在9月底的四强赛中,连续击败白近斌、巴特尔后脱颖而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匹黑马也期待在“王中王”的角逐中一展身手。100公斤级的王强占据主场优势,无疑是本次赛事最受现场观众欢迎的拳手,在本场比赛开始前,从肇庆当地选拔出的举牌宝贝还在现场向王强表白,希望王强能够在家乡封王。

  首回合比赛,王强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向付高峰发起了进攻,不过付高峰也绝非善与之辈,面对咄咄逼人的王强,付高峰数次近身击打取得不错的效果。不过在无差别的舞台上,身高臂长均占有绝对优势的王强很快就利用自己的优势三次将付高峰摔倒得分。与上一场冷鑫对阵黄磊一样,聪明的付高峰同样清楚自己无法与王强硬拼摔法,在相持中,付高峰逐渐开始与王强拉开距离,并依靠灵活的步伐数次快速近身重拳击中王强面部。本回合虽然王强在摔法上占尽优势,但付高峰的有效击打明显多于王强。

  第二回合一开始,付高峰又在相持中准确击出重拳,重重击中王强面部,随后,王强将付高峰逼在绳边一记势大力沉的鞭腿险些将付高峰踢倒。由于身体的劣势,始终无法将王强摔倒的付高峰随后的比赛中继续发挥拳腿快速灵活的优势,再次重拳击中王强后又祭出高鞭腿击中王强头部。回合即将结束时,付高峰被王强逼至绳边,在连续灵活地闪过王强的重拳后,付高峰快速反击,多次重拳对手。

  第三回合比赛一开始,两人展开鞭腿的较量,并将战场逐渐移至护绳边,被逼至绳角的付高峰敏捷地躲过王强的一次重击后连续组合拳重击对手。随后,王强抓住机会再次将付高峰逼至绳边,并连续鞭腿重击付高峰,退无可退的付高峰再次被王强踢倒。回合即将结束时,付高峰再次让人们见识了他鬼魅般的拳法,在拳台中心的较量中,付高峰又一次灵巧地闪过王强的进攻,一记上勾拳重重打在对手下巴上。

  三回合比赛结束,三名裁判移以11-10、12-10、11-10判定王强点数优势获胜。虽然最终点数遗憾告负,但付高峰在场上的精彩表现依旧折服了现场观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付高峰这一战打得还是很出色的。
王强体重超对手20公斤,优势太大了。
遗憾未能上演以小胜大。

相关新闻:

·散打铁汉交上桃花运 美女表白愿为王强一生举牌
·专家:付高峰出腿犹豫露破绽 王强鞭腿效果不错

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刘丹/摄)
功夫王,黄磊
俄罗斯散打挑战中国,功夫王
付高峰,功夫王
冷鑫,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龚金兰,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