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专家:付高峰出腿犹豫露破绽 王强鞭腿效果不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10月12日20:43
王强,付高峰
组图:王强出拳击中付高峰

    搜狐体育讯 10月12日晚,“蓝带啤酒”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无差别“王中王”对抗赛在广东肇庆进行。当晚的第二场王者对抗由80公斤级的付高峰对阵本届夺冠热门100公斤级的王强。比赛中,付高峰在比赛中打得相当精彩,在身高臂长都落于下风的情况下依靠灵活多变的打法多次重击王强,不过后者依旧凭借旺盛的斗志和精湛的摔法赢得足够点数,最终,王强点数击败付高峰晋级总决赛。专家朱瑞琪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谈到100公斤级擂主“南海神龙”王强,朱瑞琪表示他打过泰拳、全国锦标赛,动作实实在在,干干净净。原来在摔法上没有现在这么老道,以前吃亏在摔法上,这一年多的确在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至于体重处于劣势的付高峰,朱瑞琪认为他应该多打些地面进攻、直线拳法,摔法很难施展,这一点上斗不过王强,不输得太吃亏,是他的目标。

  随着比赛的进行,朱瑞琪评价王强的鞭腿效果不错,而付高峰的右手拳很好,但后者蹬腿速度不够,还不如不出,这样犹豫容易让对手抓住破绽。虽然局面被动,但付高峰频频通过挑逗性动作诱使王强出击,以寻找机会,朱瑞琪称赞其打得很冷静。

  最终付高峰不敌王强,朱瑞琪点评认为前者尽管拿不到冠军,但打得勇猛、顽强,不失时机的想办法得分,也是值得大家喝彩的。

  注:朱瑞琪,南拳名家,在北京体育大学担任武术教授、武术系主任,此外他还是散打王仲裁委 员会总裁判长。

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刘丹/摄)
功夫王,黄磊
俄罗斯散打挑战中国,功夫王
付高峰,功夫王
冷鑫,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龚金兰,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