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中国散打首位女功夫王诞生 龚金兰多变腿法称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10月12日21:05
组图:龚金兰加冕女子功夫王 柏晶擂台气势如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蓝带啤酒”2010中国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总决赛在肇庆体育中心荷花馆上演。在当晚除了要进行男子的三场无差别比赛之外,功夫王第一位女子拳王也将在红方选手柏晶与黑方选手龚金兰之间展开。最终黑方选手龚金兰在场边裁判的一致判定下成功加冕该项桂冠。

  比赛开局,红方选手龚金兰一上来就表现主动。在比赛开始不给对手柏晶任何喘息的时间,不断施展低鞭腿加后手直拳的组合展开疯狂进攻,并在近身瞬间利用膝攻和摔法需找战机重创对手。相比之下,红方选手柏晶则在首局比赛中稳扎稳打,保持自己的风格进攻有张有弛。

  首局比赛中柏晶的拳法发挥十分出色,尤其是在对手进攻的同时连续利用直拳击中对手头部,并在对手近身的刹那凭借后手拳不断形成有效得分,并且重创对手。从首局比赛双方选手的表现来看,尽管黑方选手龚金兰的进攻相对频繁,但是从进攻的有效性看来,柏晶明显略胜一筹。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就掀起一个不小的高潮。比赛开局,龚金兰一上来就利用一次下劈腿试图重创柏晶。不过柏晶却抓住机会,凭借自己灵活的步伐,侧后撤步紧跟着近身连续左右挥拳击中对手。但是黑方选手龚金兰的气势体力的确惊人。在连续被击中后,仍然能够不断变换自己的进攻套路发起进攻。

  在第二局中黑方选手龚金兰在面对柏晶拳法的优势中及时调整战术,利用侧踢控制距离,并施展下劈腿加后踢的腿法组合连续击中柏晶胯部,成功遏制住对手的发挥。应该说从这一刻开始,黑方选手龚金兰已经为自己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而从双方选手的进攻性上看,龚金兰更明显要占据上峰。

  最后比赛开始,龚金兰在比赛中继续延续自己凶猛进攻的优势。在比赛中,龚金兰的进攻显得如此不知疲倦,出拳、踢腿,这一刻的龚金兰就好像“永动机”一样总是无休止的发起进攻。并最终凭借自己体力上的优势,逐渐占据场上主动。相比之下,红方选手柏晶的体力则下降尤其明显。比赛中很多技术动作都无法得到完善的发挥,应该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粉红金刚”是在等着对手靠近。

  不过比赛中柏晶虽然体力消耗巨大,却仍然不会错过任何可以进攻的机会。在第三局最后利用自己拳法的优势守株待兔,在对手近身的瞬间需找机会重击对手。不过冠军注定属于勇者,最终,红方选手柏晶在场边裁判的一支判定下,以(9-13/9-14/9-13)不敌黑方选手龚金兰无缘冠军。而黑方选手龚金兰则成功加冕功夫王第一位女子拳王冠军桂冠。

2010年功夫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刘丹/摄)
功夫王,黄磊
俄罗斯散打挑战中国,功夫王
付高峰,功夫王
冷鑫,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龚金兰,功夫王
王强,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功夫宝贝,功夫王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