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借姚明比喻实力差距 否认国足心理素质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明珠 张亮
2010年10月12日23: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宋明珠 张亮 10月12日武汉报道)今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热身赛上,下半场溃败最终0-4输给世界杯四强乌拉圭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出席了发布会。

幻灯:对手欢庆国足队员无奈

视频:国足0-4惨败乌拉圭 7分钟丢3球遭羞辱
冯潇霆解围自摆乌龙 卡瓦尼30米世界波

  高洪波一开场就连声致谢,“非常感谢武汉的球迷朋友,他们在中国队比分落后时还在高喊中国队进一个,让场上队员和场下教练队员都感到应该坚定信心。这场比赛很好检查了 国足技战术上存在的问题,是双方实力的很好体现。参加这次集训的队员都很尽力,都想打好比赛,教练组感谢他们。”

  谈起中乌具体差距时,高洪波表示,“体育比赛不是算公式,也不是尺子丈量。教练会总结,进攻上为何没有制造机会,防守上为什么让他们打进。但这很难一句话来概括,很难 用一个尺子来标定。教练准备比赛的时候,可能对手如何强大和风格只是参考,自己考虑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我们的地面进攻和乌拉圭队没有可比性,这样的热身机会我们才知道 攻守两端有哪些需要加强的地方,为今后工作找到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徐江:国足比赛态度有问题>>

  今天国足下半场连丢四球崩盘,高洪波认为正常,“下半场连续失分是足球规律体现。在国际足坛,下半场后20分钟失球的比例高达60%-70%。今天我们的确接连失球,对方有效射 门五次进了四球,这是乌拉圭球员能力的体现。”在高洪波看来,这并不是国脚的心理素质存在问题,“举个例子,我和姚明打篮球的话,心理素质再好也打不过,这还是实力问 题。”值得一提的是,国足的丢球都是在杨昊下场后发生的。高洪波解释为何让杨昊下场,“上场比赛杨昊打了90分钟,这场又打了60分钟,他回去还要打联赛。我们还有其他队 员,可以和乌拉圭队这样的强队比赛,对他们以后发展有指导。”高洪波透露:“针对弗兰和苏亚雷斯的防守,我们进过了前期调研。我曾经在荷兰学习了一周,对苏亚雷斯有了 解。世界杯期间对弗兰有专门了解,比赛中场上防守还是成功的。”

  高洪波也对汉籍球员的表现进行了简评,“武汉球员有天赋,我踢球时候就有不少武汉球员。希望今后武汉能够为国家队培养出更多的好球员。”谈起国足的组建时,高洪波直言 ,“国家队工作体系和以前不同,目前的短期集训,检查队员从联赛到国家队的身体和竞技状态,把国家队要求让球员理解执行。队伍组建到完善,是循序渐进过程,现在组建完 成了基本原则,队员位置基本打法有了稳定的战术要求。往前发展需要多长时间,不是取决于具体比赛数量,而是比赛对手的选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