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短池世界杯赛北京开战 中国队首日斩获六金四银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2日21:14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汪涌)12日,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打响,尽管众多名将缺席,中国队还是在17个项目中获得了6金4银8铜的成绩。

    正在备战亚运会的中国队没有派出太多名将,刘子歌、张琳、焦刘洋、吴鹏、赵菁等都没有参加本站赛事。世界杯“常客”、女子仰泳名将高畅和蝉联两届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北京名将陈祚成为当天比赛的焦点。

    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高畅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以26秒整的成绩轻松摘得冠军,领先第二名、荷兰选手斯勒德一秒多。赛后高畅对于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她说:“由于我一直在备战亚运会,所以也没有对这次比赛准备太多,我现在的状态还不错。”

    在亚运会女子仰泳比赛中,高畅与缺席本站赛事的赵菁将构成中国队夺金的“双保险”。高畅希望能在家门口举行的亚运会上舀到尽可能多的金牌,但同时表示她在亚运会将更专注于100米仰泳。

    与高畅的轻松夺冠相比,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名列第五。赛后陈祚表示并不太在意这次比赛的成绩,他期待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

    在当天的比赛中,南非队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赢家,获得4金1银1铜;巴西队以3金1银2铜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三。与中国队的情况类似,正在备战亚运会的另一个亚洲游泳强国日本同样没有派出名将出战,最终他们获得1金2银2铜。

    本次比赛共有34项个人项目,13日还将产生17个单项冠军。本年度首站短池系列赛于9月1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北京站是今年的第二站,接下来的比赛将分别在新加坡、东京、柏林、莫斯科、斯德哥尔摩举行。(完)2010/10/12 21: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