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巴热身赛邓华德成殴斗导火索 朱芳雨或被停赛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13日00:09

  这是中巴两队的第三场热身赛,开场仅一分钟,张庆鹏便被对方队员撞到头部倒地不起,但裁判并未判罚对方犯规。

  见此情形,国篮主教练邓华德大怒,从教练席上一跃而起,先是冲入场内对主教练大吼大叫,随后冲向了技术台,一掌拍在桌子上发泄不满,他甚至徒手将技术台前的广告牌砸烂。无奈之下,主裁判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这下,中国队领队也按捺不住了,冲到场上和裁判交涉,结果也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由于比赛刚刚开始,现场的观众都没料到会出现这么一幕,很多人还没看清巴西球员的犯规动作,邓华德就已经化身“怒目金刚”对裁判大吼大叫。随后,张庆鹏被张博换下,在休息席上拿冰袋敷着后脑。

  双方两次大规模冲突

  随后仅仅1分钟不到,巴西队9号保罗在一次进攻中撞在了朱芳雨身上倒地。此时,场上双方队员开始聚集,中国男篮替补席的球员也冲到了场上,大家先是互相推搡,之后开始了“全武行”。一时拳脚横飞,场面混乱不堪,刚刚归队的朱芳雨对一名巴西球员拳打脚踢,甚至从底线一路追打到了中线位置。在裁判、教练和工作人员的调解下,两队退回了各自的休息席。

  巴西男篮在全队协商之后,决定退场,但刚刚和场上观众挥手致意后,走在巴西队最前面的9号保罗又对着中国男篮休息区域嘟哝了一句,国篮队员们没能克制住冲动,再次一拥而上,和巴西球员扭打在了一起。局面稳定之后,巴西队员在警察的保护下回到了休息室,现场观众十分激动,无数杂物飞向了场地中央。

  退场过程中,一位巴西球员拿白毛巾不停地擦拭着嘴部,毛巾上已经血迹斑斑。中国男篮这边,周鹏的膝盖敷上了冰袋,孙悦的额头也受了伤。

  随后,中国男篮队长王治郅前往巴西队员更衣室,试图劝说对手重回赛场,可巴西队去意已决不愿再战。无奈,组委会通告:中国队对巴西的热身赛改为教学赛,向大家表示歉意。组委会表示赛后安排时间为球迷退票。

  朱芳雨面临严厉处罚

  队员们场上群殴倒是打痛快了,之后不可避免面临处罚。就目前各大网站发布的照片来看,朱芳雨组合拳应对巴西队员的挑衅;丁锦辉与对手推搡,苏伟、张兆旭等替补队员一起冲上赛场……都将是篮协给出罚单最有力的证据。朱芳雨这位刚刚伤愈归队的老将,在经历了2005年群殴事件之后,又成为2010“群殴门”的主角。

  2005年,中国男篮在斯塔科维奇洲际篮球赛中和波多黎各队员发生冲突,中国篮协对主要参与打架事件的队员给予罚款处罚。当时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等四人每人罚款两万元;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每人罚款一万元。

  鉴于在世锦赛前发生了希腊队员群殴事件,个别队员受到停赛的处罚,专业人士推测,本次群殴事件不排除中国篮协对主要打架参与者给予停赛处罚。记者采访了宁波篮协一位资深裁判员,他表示这样的群殴性质非常恶劣,影响了中国篮球在国际赛场上的印象,也给主办方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给予停赛、罚款都不为过。

   另外,据记者了解,中国男篮将于10月29日来甬与立陶宛男篮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