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驳国足心态失衡:心理再好也打不过姚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3日00:36

  华奥星空武汉10月12日电(记者 张锐)今晚19时30分,中国国家队在武汉与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队的防线在苦守了近70分钟后,突然崩盘。最后20分钟

  内被对手打进四球。0-4的比分也是高洪波上任后中国队失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赛后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上任后遭遇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场失利,高洪波在赛后总结比赛时,首先坦承了两队之间存在真实差距。他说:“应该说比赛的结果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反应,这对我们来说是一

  件好事,它检验了国足技战术上存在的问题。我们的队员一直很尽力,都想打好比赛。还有我们的球迷,也一直在给我们加油呐喊。我要感谢他们。”

  当有记者问道两队之间存在差距具体体现在哪里时,高洪波说道:“体育比赛不是简单的算公式,也很难用一个尺子来衡量。我们会总结这场比赛的进攻有哪些问题,防守上为什么没防好。但很难用一两句话说清楚。要知道我们的地面进攻和乌拉圭队没有可比性。但只有与这样的对手热身,我们才能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

  乌拉圭队的进球全部来自比赛的后20分钟,有人认为这是源于国足的队员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对于这一看法高洪波并不赞同。“要知道国际足球赛事下半场后20分钟的进球比例高达60%-70%。今天对方的有效射门一共只有五次,但进了四个球,这就是乌拉圭球员能力的体现。所以这还是两队实力的差距。”为验证自己的说法高洪波还举例说明道:“让我和姚明打篮球,即便我心理素质再好也肯定打不过。”

  赛前高洪波曾表示会针对乌拉圭队的箭头人物弗兰和苏亚雷斯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谈及结果高洪波说道:“我曾经在荷兰学习的时候也观察过苏亚雷斯,世界杯时也重点看过弗兰的表现。对于这两个人的防守,我觉得总体上还是满意队员表现的。”

  最后高洪波在总结时表示,球队目前还是处于短期集训阶段,更多的目的是要考察队员对于联赛和国家队转换的适应能力,以及身体状态。整个球队组建的过程是一个系统工程,不能只取决几场比赛,而比赛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检验自身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