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惨败仍感谢武汉球迷 足球比赛非数学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1:41

  本报讯 在中乌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断有记者用数字来比较中乌两队之间的差距。对此,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和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不约而同地表示:“足球比赛不是数学课,不能用简单的数字来形容差距。”

  有记者问塔巴雷斯:“比赛结果是乌拉圭队赢了4个球,从过程看你认为两队之间差距有多大?”塔巴雷斯答:“足球比赛不是数学问题,”他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国队在上半时打得非常好,进攻和防守都让我们感到巨大的压力。我们在下半时破门后才控制住场上局势,从而越打越好。”他说:“中国队最大的差距在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同时,他对比在南非世界杯上战胜过的韩国队时说:“韩国队的战术能力比中国队成熟,主要是建立在良好的体能和技术基础上,中国队也不错,但在个别位置上的球员差距比较明显。”

  输了个4比0 ,高洪波并没有怪罪队员,“他们每个人都尽力了,我感谢他们,更感谢武汉球迷,在我们落后时,依然在为中国队加油。”

  对于比赛细节,高洪波深感“乌拉圭队10分钟5次射门就打进4球,效率之高无愧是世界强队”,“能与这样的强队交手,让中国队上下受益匪浅,更清楚了自己的差距,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高洪波说,“中国队与乌拉圭队没有可比性,不是能用数字说话。中国队已经组建一年了,现在正是不断摸索完善的时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