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怒砸技术台引爆冲突 男篮热身打跑巴西队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03:46

  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这个“打”,不是“打球”的打,而是“打架”的打。昨晚在许昌进行的中国VS巴西男篮热身系列赛第三场,刚开赛双方就发生冲突,而后更是演变成群殴,中巴系列赛也以巴西队宣布退出收场。

  伏笔

  邓华德怒砸技术台

  中巴男篮热身赛,前两场双方各取1胜,昨晚的比赛便成为决定最终胜负的关键之战。没想到刚开赛,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便开始发飙,埋下了让这场比赛变质的伏笔。

  比赛开始25秒,张庆鹏在防守时被对手撞倒在地,裁判却判罚防守犯规。这令邓华德非常不满,冲进赛场与裁判理论,结果得到技术犯规。被劝出场外后,邓华德依然怒气未消,甚至不顾中国队领队、翻译的劝说,直接冲向场边的技术台,并狠狠地砸向桌子——— 这又是一次技术犯规,邓华德将被罚出场。

  然而,这毕竟是一场热身赛,裁判组经过商议,将第二次技术犯规判给了中国队领队,以使邓华德能够继续留在场边指挥。

  高潮

  从冲突演变成群殴

  比赛重新开始1分多钟后,由于朱芳雨在争抢中再次与对方发生冲突,结果迅速演变成双方队员的群殴。

  此时场上一片混乱,后在工作人员和执勤民警的干预下,两队球员被隔离开。就当人们以为事情平息之时,巴西球员在回到替补席时因向观众拍手,被中国球员认为是在挑衅,于是包括替补队员在内的大部分中国球员冲到场内,冲突再次升级。打斗持续了2分多钟,直到双方教练组赶来将双方隔开。

  这场群殴的“战果”为:周鹏膝盖受伤,孙悦额头受伤,苏伟手腕受伤,张庆鹏被打成轻度脑震荡,而巴西6号血溅当场……

  结局

  巴西退赛观众退票

  冲突发生之后,巴西队主教练招呼队员退场,而这场比赛也变成了中国男篮的队内教学赛,以弥补现场观众的遗憾。

  赛事组委会官员跟随巴西队回到更衣室,一再向对方道歉,并请求对方重返赛场,不过未得到同意。经过迅速的协调之后,组委会决定,通过广播宣布巴西队退赛,中国男篮将上演队内教学赛。同时,现场观众可以在赛后持票全额退款。

  2:4,这是这场比赛最后的比分,中国队落后。在冲突之后,邓华德对此事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这支球队很肮脏,从第二场比赛开始,我就觉得他们球风不行,我要保护自己的球员,我们是在自卫,所以不应被处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