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会火炬天坛点燃 圣火安坐“摇篮”飞往广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13日03:59

  取自长城居庸关的广州亚运会圣火火种结束北京段的传递,于昨日15时,搭乘南航“亚运号”专机飞赴广州。为了迎接这位特殊的“客人”,专机进行了特殊的改装和布置,机舱内一派热热闹闹的亚运景象。本报记者也随机见证了圣火火种的空中之旅。

  昨天14时15分左右,经过层层严格安检,记者终于登上运送圣火火种的南航空客A320专机,一睹圣火真容。只见两盏圣火火种灯被稳稳安放在高端经济舱前排座椅的前方面板上,这原为婴儿摇篮固定孔,现在被改装为圣火在飞机上的“家”。在两个半小时的空中飞行中,圣火在这个新“家”一直长明不灭。

  由于亚运圣火火种灯带明火,为了确保此次圣火传递的安全和顺利,南航特别制作了亚运圣火转运箱固定专用设备。这个固定设备是一个长494毫米、宽182毫米、高295毫米的长方体,四面镂空,四面均为长方形。箱体上设计有两个快卸插销固定底座,巧妙安全地固定在飞机上,确保了圣火转运箱在飞机起飞、降落或者遇气流颠簸时不会受到影响。

  专机上共有5名圣火护卫队员看护着圣火,两名坐在圣火前方的座椅上,另外两名的身体略微转向机舱过道,提醒着乘客不要过于靠近圣火。此外,还有一名队长,不时地提醒着同伴注意事项。

  两盏圣火火种灯完全成为专机的“明星”,就连漂亮的亚运空姐也忙着和它合影。“快,帮我拍一张!”南航亚运空姐周珊珊在客人们登机之前,忙着请同事们给自己和火种灯留张影。靓丽的面容,神圣的亚运圣火,为这座“亚运号”包机增色不少。

  看着火种在自己眼前闪闪跃动,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同行人员都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希望能留下这难忘的瞬间。但要与圣火留影也并非易事,因为在它们的周围,有四名圣火护卫正紧紧地看护着圣火,凡想与圣火合影的人员,需出示相关证件,经过允许方能拍照。

  晨报记者 吴亭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