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广州亚运火炬第一棒 张琳风头压倒“飞人”刘翔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0月13日05:04

  昨天,2010年广州亚运火炬传递第一站在北京天坛进行。被喻为亚洲“飞鱼”的世界游泳冠军张琳以新“全民偶像”的身份成为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对于自己能获得如此殊荣,张琳在跑完第一棒后不无兴奋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担当综合性运动会的火炬手,而且还是跑第一棒,感到很荣幸。”

  在刘翔的光芒日渐褪去之时,张琳横空出世。特别是在2009年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那一刻起,张琳就成为了“中国速度”的另一个代名词。张琳无疑成了继刘翔之后又一名“全民偶像”。而此番张琳能成为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棒火炬手再次证明了张琳已接过了刘翔手中的接力棒。

  与刘翔开朗、外向的个性比起来,长相酷似娱乐圈当红小生佟大为的张琳则不像刘翔那般锋芒锐意。不过,厚积薄发、纯真质朴的自然风格,反倒让张琳有一种返璞归真的魅力。昨晚,当本报记者接通张琳电话时,虽然距离传递火炬已有一段时间,但张琳似乎仍沉浸在身为亚运会第一棒火炬手的兴奋之中,“能成为广州亚运会第一棒火炬手是很高的荣誉。说别的都没用,一句话,亚运会上必须拿金牌。”对于即将打响的广州亚运会上,张琳向记者透露说,他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还有4×200米自由泳接力,届时他将向“四冠王”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