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战术制约高帅爱将发挥 邓卓翔承诺回汉效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明珠
2010年10月13日05: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宋明珠 张亮 10月13日武汉报道)回家的邓卓翔,在武汉体育中心与乌拉圭的友谊赛上表现平平,赛后也一度引发了质疑。但是复盘本场比赛不难发现,邓卓翔的星光暗淡与高洪波的战术发挥不无关系。

  邓卓翔作为高家军的当红球星,被高洪波视为着力培养的中场核心。不过相比于之前连续在国家队和鲁能打出漂亮的落叶球破门,本场比赛里他的发挥比较一般。作为中国队阵中的任意球大师,他几乎包办了中国队全场比赛所获得几次任意球。第24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机会,邓卓翔任意球直接射门,但是球打高了,这也是国足本场比赛里的第一脚射门。

  第31分钟,邓卓翔任意球传中至门前,穆斯莱拉在中国队多人抢点压的力下飞身将球打出。纵然与邓卓翔信心不足有关,但是由于国足在进攻端的投入很少,作为核心的邓卓翔,自然很难将国足攻势组织起来。第84分钟,中国队在右边路寻找进攻机会,邓卓翔斜传到后点,对方后卫漏顶,但曲波匆忙中未能把球停好,中国队错过一次扳回一球的机会。

  诚然,邓卓翔的个人实力远远逊色于世界杯大腕们,但这不等于邓卓翔便不足以再担任国足核心。就中国足坛现今人员而言,邓卓翔无疑是国足核心的最佳人选。谈起湖北足球时,邓卓翔表示自己虽然远在山东鲁能踢中超,但是一直关注中甲的湖北绿茵。他重申了之前的诺言,“我一直想着为家乡球队效力,只要机会合适,我一定回家效力。”而对于欧洲联赛,他笑着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话,也许会尝试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