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火炬中山传递路线煞费苦心 体现对伟人崇敬之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7:59

  10月13日,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开始广东省首站中山站的传递。中山市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而火炬的传递路线也充分体现了对伟人的崇敬之情。

  中山市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孙文纪念公园,途经博爱路,传递至长江路口后折返,走“绿道”经紫马岭公园至博爱路,沿起湾道北行至孙文东路,向西行至兴中道后,向南行至中山体育馆,最后到达终点——全民健身广场。传递全程11.2公里,每名火炬手大约跑140米。

  这条路线的选择,每一处都可谓是煞费苦心。

  中山古称香山,1925年改名为中山,以纪念孙中山先生,是全国唯一以伟人名字命名的城市。火炬传递的起点安排在孙文纪念公园。孙文纪念公园于1996年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日竣工开放。选择这里起跑,与第16届亚运会开幕日(11月12日)的选择有异曲同工之妙。

  选择博爱路,与孙中山先生博爱思想密切相关。孙中山先生认为“博爱”是“吾人无穷之希望,最伟大之思想”。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在博爱路上传递,正是“博爱”精神与“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理念交融的具体体现。 特约记者 杨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