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冯剑明其人:首位足协发言人 任足协青少部主任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8:03

  1950年出生于上海川沙。足球运动员出身。曾在北京队踢中锋,后到吉林队效力。1985年进入《足球世界》杂志社工作,后任副主编。 1998年进入中国足协工作,担任新闻办公室主任,后任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是中国足协的第一位新闻发言人。

  链接

  渝沈之战

  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沈阳海狮客场挑战重庆隆鑫,这是一场涉及到沈阳海狮保级的比赛。隆鑫上半时先攻入一球,但中场休息时两队迟迟不肯出场比赛,足足推迟了10分钟这场比赛才结束。当其他比赛都结束的时候,这场比赛还有10分钟的时间,结果最后一分钟攻进制胜一球。

  第二天全国媒体都对此进行了大范围的报道,在全国球迷的声讨中,足协不得不宣布对其进行“旷日持久”的调查,直到2000年的3月,足协终于宣布了最终的调查结果,表示因证据不足,以“消极比赛”为由对两家俱乐部罚款40万。

  围绕这场比赛,随后的这些年余音不断,最流行的但没有经过证实的说法是,这场比赛产生了180万元的黑金。 2009年,作为当年重庆队主帅,韩国籍教练李章洙承认:1999年的“渝沈之战”是一场“假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