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斗牛士最强项突变软肋 卡西成名地受辱非因皮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10月13日08:05

视频:比利亚70战44球 C罗落叶球 德国3锋线建功
意大利比赛取消 亨特拉尔梅开二度 本泽马凌空抽射

    搜狐体育讯 汉普顿公园球场,是卡西利亚斯的成名地。在01/02赛季欧冠决赛中,卡西在这里上演了神奇。由于皇马主力门将塞萨尔下半时受伤,年仅21岁的卡西替补出场,并在长达7分钟的伤停补时阶段扑出了勒沃库森三记必进球。不过在今夜,卡西却在格拉斯哥这块成名地上蒙受了屈辱。

  苏格兰队一共只有6次射门,但却打进了两个球。奈史密斯的头球冲顶,是苏格兰队全场唯一一次射正球门,卡西踢满90分钟却没能做出哪怕一次扑救。而当苏格兰找不到球门在何方时,皮克却用卧底般的表现“攻破”了卡西的大门。不怕迎面一锤,就怕背后一刀,这话说得实在太在理了。

  被誉为皮肯鲍尔的皮克,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相当出彩。伤停补时阶段比利亚踢丢的单刀,源自皮克杂耍般的挑传助攻。但在防守端,巴萨中卫的表现却令人不敢恭维。尽管贡献了8次抢断和12次解围,但皮克却要为西班牙两个丢球负上全责。奈史密斯头球冲顶时,皮克没能出现在属于他的防区中。而西班牙队的惊魂一刻,则源于皮克相当精准的“门前推射”。

  是能力不足也好,是注意力不集中也好,是整体防守阵型有些松散也好,博斯克都不得不承认,西班牙的防守已经由世界顶级退化到了二流水准。世界杯上7战只进8球的斗牛士军团,正是凭借着无与伦比的防守能力登上了领奖台。但在世界杯后的5场比赛中,西班牙却一股脑的丢掉了8个球。墨西哥、阿根廷、立陶宛和苏格兰都攻破了西班牙大门,唯一一支让斗牛士军团保住清白之身的球队,还是万年弱旅列支敦士登。

  西班牙队的防守问题出在何方?表面上看是后卫的不尽责,但事实上,这却与哈维的因伤缺席不无关系。西班牙世界杯上防守之所以强大,原因在于始终能够掌控球权,对手很难获得冲击斗牛士防线的机会。而作为西班牙的中场大脑和绝对核心,哈维是斗牛士军团控制局面的头号利器。世界杯后哈维在国家队出场时间不多,西班牙的控制能力立刻下了一个档次,后防线也因此而遭受到了对手更多次的冲击。被冲击次数越多,崩溃可能性当然也就越大。

  您不信?数据最有说服力。世界杯后西班牙只有在对阵列支敦士登时没丢球,这也是5场比赛里哈维唯一首发的一场。对阵立陶宛和苏格兰,呼吸机因伤缺席。而在对阵墨西哥和阿根廷时,哈维都在下半时替补出场。没有哈维,西班牙半场分别以0比1和0比3的比分落后于墨西哥和阿根廷,而有了哈维,斗牛士军团在这两战的下半场中,分别踢出了1比0和1比1的比分。谁是当今第一中场大师?还用我说出答案吗?!(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