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种北京出发分两路 开幕式将合二为一点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7:18
  新华社广州10月12日电(记者叶前)12日下午5时35分,亚运圣火火种随“亚运号”专机降落在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

  在机场的停机坪上,等候接机的广州市民早已沸腾,他们载歌载舞迎接圣火火种来到羊城。

  12日上午,第16届亚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我国著名游泳运动员张琳手持胡锦涛主席授予的火炬,在圣火护卫人员陪同下,作为第一棒火炬手精神抖擞地跑出祈年门,开始了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之旅。

  当日的火炬传递结束后,亚运圣火的火种一分为二,其中一盏火种灯由“亚运号”专机搭载回到广州,另一盏火种灯运抵哈尔滨。

  回到广州的亚运火种13日将抵达中山市,开始广东省内的第一站传递活动。随后,“潮流”火炬将在广东省内其他20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传递。

  而前往哈尔滨的火种,将依次在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等地进行展示性传递。最终圣火再合二为一,在11月12日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台。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