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综合

第八届国际少林武术节将开幕 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8:54

  本报讯 (记者李 杰)记者从第八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大型活动部获悉,随着第八届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的临近,开幕式文艺表演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整台晚会将大打“武术牌”,体现中华武术的精髓。

  10月22日晚,第八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隆重开幕。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谭晶将演唱本届少林武术节的主题曲《天地之中》。据开幕式执行导演蔡薇蔓介绍,《天地之中》是以今年8月1日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遗成功为背景,专门为本届少林武术节创作的主题曲。蔡薇蔓还表示,河南登封是武术之乡,作为少林武术节的开幕式,一定要让观众过足“武术瘾”,所以整场开幕式晚会将以大规模的武术表演为主,其余歌舞节目作为辅助和烘托。在《天下少林》、《扇骨与剑魂》、《太极》、《轻功》、《叠罗汉》和《南拳北腿》6个大型武术表演节目中,将对少林功夫、太极、剑、扇等武术形式以新的手法进行编排,让观众看到像电影一样的效果,从而体现出中华武术的精髓。

  据悉,除了谭晶、周华健、孙燕姿、张也和汪峰等歌星外,以一首《nobody》风靡全球的韩国人气组合wonder girls也将助阵本次开幕式演出。据蔡薇蔓透露,还有更值得期待的明星将会在晚会中出现,但暂时保密,等晚会开始便能看到。

  10月23日,登封还将举办第八届国际少林武术节大型迎宾式活动。来自塔沟武校、鹅坡武校、少林武僧团培训基地等院校的6.5万名学员,将在登封市区至少林寺16公里长的道路沿线进行器械、拳术、搏击、对练等武术节目的表演。目前,紧张的迎宾式节目排练已进入尾声。⑨6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