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韦迪赞国足武汉伢表现 称国青新败纯属实力不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07:10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韦迪(左)和袁善腊在会谈

  本报记者徐平

  久违了,中乌之战!久违了,武汉足球!

  韦迪,中国足球新的掌门人;袁善腊,武汉市常务副市长,一位关心足球的市长。昨天下午5时许,中乌之战开赛前,在汉口江滩附近的一家酒店会客厅里,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虽然这是韦迪执掌中国足球以来,首度造访武汉,但谈及中国足球,以及武汉足球的过往和现在,两人都有一种久违了的感觉——

  关于汉军退赛

  “如果当初中国足协放下架子——”

  谈到武汉足球,汉军退赛是回避不了的话题。昨天,袁善腊将这定义为武汉足球发展路上的一段不愉快的“插曲”。韦迪表示认同,他对当初汉军退赛表达了遗憾之情,“如果发生那件事后,中国足协的相关负责人能够放下架子,亲自到武汉来沟通,最后不会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对于这段令武汉球迷们伤心的过去,袁善腊说,“过去了就过去了,不提了。”“是的,大家都向前看。”韦迪回应道,“我们现在所做的最迫切的工作,就是能让制度公平起来,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避免更多的遗憾发生!”

  关于国足汉将

  “邓卓翔成了国足的核心队员之一”

  中乌之战,武汉籍球员将唱主角,两人的话题自然转到了这些武汉伢身上。“邓卓翔、曾诚、荣昊、蒿俊闵,他们都入选了这次国家队的集训名单。”袁善腊如数家珍,仿佛谈到的是自家的孩子。“湖北队现在排名第三,冲超差了一口气。要是邓卓翔和荣昊他们不走,今年我们应该就能冲上去了!”韦迪显然也非常关注这些武汉伢的表现,他还特别提到了邓卓翔,“刚转会到山东鲁能时,可能是没融合到队伍中,邓卓翔还打不了主力,现在他不仅在山东鲁能站稳了脚跟,而且也已经成为了国足的核心队员之一。”

  关于国青新败

  “中国足球振兴需要一个过程”

  在刚刚过去的亚青赛上,国青以0:2完败给朝鲜,再度无缘世青赛。韦迪说:“对于这场失败,有人不理解,认为朝鲜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艰苦,为什么我们就踢不过人家。我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足球场上比拼的是实力,踢不赢就踢不赢。”袁善腊表示认同,“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比较低,要取得成绩,需要一个过程,急不得!”

  关于足坛反赌

  “如果有队伍继续涉假将严惩不贷”

  反赌风暴,已经让广州和成都两队受到了降级的处罚。日前,陆俊等黑哨也已结案,虽然案情并没有完全曝光,但相关信息已经指明,将会有新的俱乐部牵涉到商业贿赂,以达到保级或夺冠的目的。如果一旦公安部门公布新的案情,所涉的队伍会像广州和成都一样被降级吗?韦迪表示,“中国足协欢迎司法部门介入足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一个干净的环境,如果有队伍继续涉假,我们将严惩不贷。”

  关于武汉足球

  “已将武汉划为青少年足球的重点发展城市”

  不仅在国足,在国青、国奥都有不少的武汉伢。韦迪表示,鉴于武汉在培养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足协已经决定,将武汉划为青少年足球的重点发展城市之一。这个不光是喊喊口号,而会在资金上给以扶持。对此,袁善腊特别表示感谢,并叮嘱有关部门将这项工作做好,为中国足球的腾飞作出贡献。

  因为临近中乌之战,这次特别的对话,只持续了十余分钟。会谈结束后,袁善腊特别将一辆汽车的模型赠给韦迪,并诚意地发出邀请,希望韦迪今后常来武汉走一走,看一看。韦迪表示,近来中国足球的大事特别多,牵涉了不少的精力,以后如有时间,肯定还会来武汉!

  链接

  武汉队退赛

  2008年10月2日,因不满中国足协对武汉队队员李玮锋停赛8场的处罚,在与中国足协交涉无果后,武汉光谷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出中超联赛。

  邓卓翔击败法国队

  2010年6月5日,在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第67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邓卓翔操刀主罚命中,中国队凭借这个入球击败南非世界杯参赛队、世界强队法国队。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