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 第11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 > 第11届总联会最新动态

总联会冯小刚再露愤青本色 借高尔夫球大骂款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2010年10月13日09:35

  借高尔夫骂款爷 冯小刚又愤青了

  一般情况下,办个活动请大牌嘉宾来做演讲,目的基本是借个名头顺便谈些你好我好大家好这种无伤大雅的话题。

  不过到天津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主题论坛的大导演冯小刚倒更像是来“踢馆”的,原定10分钟的演讲时间根本不够他发挥的,这上了兴头一路从高尔夫球场气氛、年轻人创业扯到了成功人士素质问题,搞得客串主持人的小球中心副主任崔志强好不容易才把话题拉回了高尔夫本身上。

  戴上黑色棒球帽,裹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冯小刚就这么出现在了演讲台上,虽说这台下坐的可都是正装笔挺的精英人士,可冯大导演一点没觉得自己哪里差了。话题自然是从高尔夫开始,不过无论主持人怎么以“打球就像初恋的时候见女朋友一样”之类的话来诱导他,冯小刚始终是一副相当痛苦的表情,原因不外乎两个,首先是这项运动门槛太高。

  “高尔夫过去对我来说是一个高高在上的运动,是一个少数人的运动,然后接触了高尔夫之后,力求让自己对它的认识产生个改变,更大众的,但是三年后我得出的结论是确实是一个少数人的运动,它是一个成功人给自己的奖励,是对你过去付出努力的一次分红,如果您要说是大众的,那是骗人的,我是说实话。”

  甚至他还以自己打3年球总共花费30万元后仔细地算了一笔账,说如果再打30年球,不算通货膨胀或者货币贬值什么的,所需要的代价在1000万元,简而言之,“因此我觉得高尔夫给很多人描绘的是一种成功之后的梦想,就是你可以享受高尔夫的运动。”高尔夫是自认成功的幻觉!说到这里主持人已经有点出汗了,连忙截住话头说如果他最多一天打120杆的话岂不是比打80杆的陈道明每杆花费低了一半?明显是赚了。

  大导演立刻就不干了,用手肘搁在讲台上,摆出个郭德纲似的POSE开始讲段子,“照你这么说刘翔跨栏,他如果跑慢点,岂不是多享受了一会儿赛道?”在他看来成功人士都争强好胜,所以无法接受自己在预定路上没有天赋、打得不好的现实,足足花了3年多时间才意识到这不仅是项运动,更是对人性弱点的挑战。

  边抨击仇富心态,边摆谱自己上进

  炮轰“中国高尔夫现状”这还只是个开头,冯导滔滔不绝地倒起了苦水,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开始批判国内大款的恶形恶状,说记得有次在美国打球,因为一个球没打好他就骂了一句脏话,没想到走过来一个球童,板着脸警告他说再这样就请走人。

  “尽管我当时非常地沮丧、愤怒,但是他这么说的时候我还是服从了,我不能说:‘你××滚!’但是中国肯定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把那个人骂了。”看来冯导对国内生意人的江湖习气甚为不满,“我觉得在中国打球,如果球场不能够把这些新贵们好好地给规制一下,那么高尔夫运动会在中国彻底变味,会毁掉高尔夫的。包括有很多人,包括像我有一个朋友他们去哈尔滨打球,说这个球场同时一个场有八九个人打,没有人管。这个是太过分了,我觉得你即便是整个黑社会也不能这样。”

  大环境不好,直接影响到整个运动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偏偏主持人没悟透冯小刚的意图,按照讲稿提出了早准备好的问题“高尔夫在影视作品中是怎样出现的”,结果一句话就被堵回去了,“基本都不是什么好人打的。”就冯导自己来看,虽然他个人喜欢这项运动,可他绝对不会拍跟高尔夫有关的电影,理由很简单,因为没有群众基础,打高尔夫的人总共才几百万,这对以票房上亿为基本目标的他而言完全是不够的。

  “我拍的电影之所以观众喜欢看,是因为跟观众的生活联系紧密,高尔夫在中国95%以上的人是陌生的,是跟他没关系的,同时也不是好人干的事,因为中国是一个‘仇富’的社会,他认为有钱人打高尔夫,有钱人都是坏人,不是说尊重成功创造财富的人,你挣钱了就是:王八蛋,早晚一天我让你倒霉。”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