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各方评论

妙红:国足国青不一样的惨败 搜狐记者遭遇不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9:40

  文/妙红

  前一天,国青队在淄博输了一个0比2,第二天,国家队将败绩乘以2,呈现给球迷,这似乎又到了中国足球最惨淡的日子。但是,一样的输球,却并不是同一样的惨败,国青可能又输掉了一代人的梦想,国家队却应该从0比4中踩到自己应有的步点。

  昨天晚上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赛场响起了一阵鼓乐声,伴随着“中国队加油”的喊声,一群少女舞动进了跑道,但紧接着竟然奏起了南非世界杯主题曲,颇有点穿越的味道。我知道,正是这种穿越的压力,压得中国足球有些喘不过气来。

  我的朋友马德兴老师在《东方体育日报》上撰文,呼吁不要责怪孩子们,可是该责怪谁呢?搜狐记者徐江披露淄博球迷高呼宿茂臻下课,结果遭到了媒体围剿,那么宿茂臻是不是该下课呢?责怪与下课都不是最重要的,最要的是,与高洪波在武汉输球相比,国青队又一次输掉了不该输的比赛。

  因为国青与朝鲜队的比赛,不是高洪波与姚明在打篮球。高洪波当然不需要与姚明一起打篮球的,因为他与姚明在篮球上的差距,正如他自己所说的,心理素质再好也没用。但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我们却可能并不清楚。

  武汉的一场惨败,高洪波计算了一下,那10分钟里,乌拉圭队打了5脚门,进了4个球。塔巴雷斯也看到了,他说中国队前锋不行。好了,结论出来了,中国队与世界杯殿军差得很远,这场惨败就是试金石。

  前些日子与世界杯八强巴拉圭打了一个平手,再结合到曾经与德国队也打了一个平手,当然还战胜了法国队,像韦迪主任这样的,就开始做起了一流的迷梦。可塔巴雷斯带着弗兰们,轻轻松松就将我们从梦中打醒,这场惨败,多像昨晚武汉那场雨呀,是及时雨。

  中国足球需要更多这样的失败,然后去避免像国青那样的堕落。昨晚在武汉惨败后,球迷们依然兴高采烈,他们甚至在赛后还燃起了焰火,没有一个人喊“下课”,球迷们懂的!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