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种抵达哈尔滨 “亚运号”传递圣火当使者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9:48

  昨晚17时40分许,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圣火火种在北京天坛采集完毕,搭乘中国南方航空CZ6204航班从北京飞抵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哈尔滨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在机场迎接亚运会圣火火种。据了解,广州亚运圣火将于14日开始在哈尔滨的传递。

  “亚运号”传递圣火充当使者

  2009年11月16日,南航150位工程师经过3个月的精心设计喷制,推出“亚运号”彩绘飞机,这架机号为B6057的南航空客A330-200型宽体客机,性能优越、科技先进,可载运295名乘客,被称为“至今为止人类设计的效率最高的飞机”。

  传递圣火“亚运号”停靠在机场上格外引人注目,它彩绘着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五羊”,色彩斑斓但不失柔和,五只小羊憨态可掬惹人喜爱。飞机图案以天空的湛蓝色和云朵的洁白色为主色调,机身由中部一条弯弯的浅蓝色弧线分开:前部为白色,喷涂亚运会会徽及南航图案,“激情盛会和谐亚洲”八个大字赫然醒目;机身中后部颜色由浅蓝向深蓝色渐变,喷涂亚运会吉祥物“五羊”。四只可爱的小羊“阿祥”、“阿和”、“阿如”、“阿意”在高大帅气、阳光自信的领头羊“乐羊羊”的带领下,以动感时尚的姿势阔步向前,犹如五只兴高采烈的小羊携手赶乘航班,奔赴亚运赛场。

  亚运圣火转运箱固定“圣火”

  亚运圣火火种灯燃料属于易燃液体的危险品,为了确保此次圣火传递的安全和顺利,南航特别制作亚运圣火转运箱固定专用设备,用来运输亚运圣火。

  亚运圣火转运箱固定设备是一个长494mm,宽182mm,高295mm的长方体,四面镂空,分别有长方形和菱形两种图案。它利用飞机头等舱前排座椅前方面板上原有的婴儿摇篮固定孔,对应的在转运箱体上设计两个快卸插销固定底座,简单、巧妙、安全地固定在飞机上,确保了圣火转运箱在飞机起飞,降落或者遇气流颠簸时不会受到影响。另外,为了保证设备的承载强度,它采用全不锈钢材料制作,同时,为了保证设备的美观,整个箱体一次成型,也就是说,只是通过一张钢板的多次弯曲来成型,中间不加入任何其他的连接形式。

  此设备是由南航飞机维修公司独立设计制作,10月8日,亚运圣火运转箱固定设备已经完成制作,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南航同时还制作了两个备用固定设备,随时待命。两盏圣火火种灯将被置于这个特制的转运箱中,由亚组委专门护送人员作为手提行李携带进客舱。

  由于火种灯属于危险品运输,机组严格按照DGR(危险物品规则)培训和复训要求精心准备,研究制定空中应急处理预案,并将在飞行前严格检查火种的包装,通过机长广播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客舱安全措施注意事项。

  本报记者 陈南 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