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城“吃住行玩”揭秘:25元可吃200种菜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0月13日11:04

  本报记者 王红军

  在第16届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本报记者探访了位于番禺区的广州亚运城,重点了解了运动员、记者和技术官员未来在这里的“吃住行玩”。

  在第16届亚运会期间,将会有1.4万多名运动员、2800名技术官员、1万名记者和1.8万名志愿者,在广州亚运城里度过大部分时间。目前,亚运城的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已经全部预订一空。

  吃:25元可吃到200多种菜式

  俗话说,“食在广州”。来到亚运城的嘉宾能享受到哪些美食呢?

  据介绍,在运动员村可同时容纳4500人就餐的主餐厅,内部将设置东亚、东南亚及南亚次大陆、穆斯林、欧陆、西式快餐等5个供餐区,充分兼顾亚洲不同国家、民族运动员的餐饮需求,全天24小时为运动员提供各种冷热食品和饮料。

  亚运城餐饮项目行政总厨国锡钢透露说,“餐饮区厨师主要以广东籍为主,骨干厨师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饮食服务工作,拥有丰富的经验。”

  负责主新闻中心媒体餐厅的吴伟麟表示,根据成本核算,花费25元就能在餐厅吃到200多种冷热菜式,“如果再细分,考虑到原材料不同,那可以说有四五百种菜肴,足以满足大家的口味。”

  住:给运动员一块冰都要检测

  亚运城整体设计融入了原汁原味的岭南文化元素,在赛场上激烈拼搏的运动员们回到此处,可以充分享受到宁静的生活。

  “为了保障运动员能有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运动员村内的房间都没有配备电话和电视机。”运动员村住宿服务项目经理范浩然说,“同时,运动员的吃喝基本上是统筹管理,哪怕是给运动员一块冰,都要通过检测才能提供,这是为了运动员的健康考虑。”

  行:智能调度确保出行通畅

  为了给亚运城内人员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亚组委有关部门组建了职能调度和现场调度相结合的车辆调度指挥体系,这就是基于全球定位系统(GPS)和地理信息系统(GIS)相结合的亚运会车辆调度信息系统。

  亚运城交通服务调度中心黎强表示,亚运城1800多台小型汽车、800多台大巴、480条专用线路和120个调度点都是通过这个系统来监控、调度的。

  这个系统又是如何服务的呢?黎强举例说,“假如刘翔要来,我们可以在系统里面获悉他什么时候到、乘坐哪个航班,然后在他到达前30分钟提前等待。接待时车辆的运行轨迹也可以在这个系统跟踪显示出来。”

  玩:7000多册图书免费借阅

  经过赞助商与政府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亚运城已有20家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事业单位进驻,提供24个商业及综合配套项目的服务。

  据了解,在运动员村设有居民服务中心,可以提供网吧及游戏室等娱乐设施,而体能训练中心有慢跑道、网球场、游泳池、篮球场等体育休闲项目;同时,还设有综合商店、银行等商业服务配套设施。

  此外,两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每天将免费提供800多册图书。据广州市图书馆人员介绍,“我们共准备了7000多册图书,包括亚运知识、语言速成、文化休闲等,将根据借阅情况随时调整更新,更好地服务好各方来宾。”

  (本报广州10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