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国奥国足热身纷纷落败 中国足球迎来“受难日”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0月13日11:06

  记 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讯 10月12 日晚,在一场足球友谊赛中,国足迎战劲旅乌拉圭队,上半场国足表现可圈可点,下半场则逐渐陷入混乱,被对手频频攻破球门,最终以0:4的大比分告负。

  国足排出了4231阵型,门将曾诚,后卫张琳芃 、杜威、冯潇霆、荣昊,于涛、杨昊出任双后腰,蒿俊闵、邓卓翔、冯仁亮组成前卫线,郜林一人突前。乌拉圭队首发阵容,基本都是曾参加南非世界杯的主力队员,而且全部在欧洲联赛中效力,其中包括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等名将。

  赛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曾经告诫自己的球员,对手是南非世界杯第4 名,所以一定要头脑冷静,不要“以卵击石”。不过,开场后的国足并没有畏首畏尾,而是积极展开拼抢,并给对手施加了强大压力。连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赛后都承认,“比赛打得很艰难,尤其是上半场。”

  乌拉圭队实力毕竟更胜一筹,下半时开始后,国足已经渐渐难以招架,而且注意力也似乎有些不太集中。第69分钟,乌拉圭队发动进攻,卡瓦尼右路下底传中,门前苏亚雷斯脚跟向门前一磕,导致冯潇霆仓促之下打进一记“ 乌龙球”。10 分钟后,国足传球失误,乌拉圭队成功断球后迅速反击,又是卡瓦尼,大禁区前远射,守门员曾诚猝不及防,乌拉圭队2:0 领先。此后,乌拉圭队替补上场的两名球员罗德里格斯、费尔南德斯又各攻进一球,乌拉圭队4球大胜。

  赛后,高洪波表示,这一比分是双方实力的差距的体现,“如果我和姚明打篮球,我打得再好也赢不了他。”

  又讯 为备战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国奥队10月12 日下午与来访的叙利亚队举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国奥队0:1告负。

  叙利亚队首发阵容只有3名主力队员出战,而国奥队首发全是主力。国奥队的失球出现在上半时第30分钟时。当时,叙利亚队连续从右边路发动攻势,终于获得了一次传中机会,中路接应球员头球攻破了中国队球门。而国奥队最具威胁的一记射门也是出现在上半时,第15分钟,国奥队获任意球机会,经过两名队员配合后,一脚远射击中对方门柱弹出。

  下半时,国奥队丧失了两次单刀机会。此后,国奥队又接连更换了4名队员,但依然未能改变场上比分。

  这届国奥队在22场热身赛中,仅打进21个球,场均不足一个。与叙利亚队比赛结束后,国奥队主教练孙卫也表示,队中缺乏一位优秀射手,大量的机会被浪费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