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官员冯剑明揭内幕:黑社会插手平息渝沈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11:40

  “1999年渝沈之战,有关领导当时非常恼火,按照领导的意思要取消两个俱乐部,如果那个时候我们就这个问题加以重视,敲响了中国足协的警钟,也许现在的情况就不会这么严重。最后是黑社会插手,把这个事情给压了下来。”——冯剑明

  “渝沈之战”可以说是中国足坛历史上最丑陋的一幕,如今又被旧事重提。10月 11日,足协官员冯剑明做客BTV《足球一百分》栏目,对最近足坛反赌展开讨论。期间冯剑明谈到了“渝沈之战”,并爆料由于当年黑社会插手,才平息了“渝沈之战”。

  冯剑明在节目中说,“本来领导要取消渝沈两家俱乐部,但最终黑社会插手把事情压了下来。如果当时问题加以重视,也许现在(反赌)问题不会这么严重。”

  冯剑明还透露了当年国奥选帅内幕,本来已初定特鲁西埃,但谢亚龙认为特鲁西埃太牛气,所以没了下文,最后才换成杜伊。“在某些重大问题决策上,领导意志起了决定作用,而不是足协骨干力量。”

  节目曝光后,冯剑明的言论尤其是“渝沈之战”内幕的曝光引发轩然大波。足协并未发表任何官方声明,似乎是默认了冯剑明的说法,一位足协人士表示,“‘渝沈之战’过去那么久,不提也罢。大家眼睛都是雪亮的。”

  “渝沈之战”发生在1999年12月5日甲A收官战,沈阳海狮队客场挑战重庆隆鑫,沈阳必须赢球才有可能保级。重庆上半时1比0领先,下半时风云突变,沈阳在第93分钟利用重庆门将符宾失误打进反超一球,从而保级成功。事后,足协以“消极比赛”为由对两家俱乐部罚款40万,以“葫芦僧判葫芦案”的方法了结此事。 郭雍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