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南昌八一VS青岛中能

朱炯卧室墙上挂着穆帅海报 南昌少帅思想觉悟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3日12:17

  咸的辣的少吃点 大力倡导营养学

  平时通过杂志网络,朱炯都会把穆里尼奥、弗格森等大牌教练的观点记录下来,有些合适的内容,朱炯也会运用到自己的球队中。在南昌的这两年,朱炯一直在努力让这支球队变得更职业,让球队的生命力更持久,而改变必然会遇到阻力。

  最让朱炯头疼的,自然是他去年初在球队推行早餐制度以及三餐实行西餐化而遭到的强烈反对声。“职业球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生活有规律,饮食有节制,这都是最基本的,但一开始队员们都说,以前我们不是这样的,不也挺好,为什么要改变呢?”

  为了让队员们信服,朱炯从网上下载了一些饮食常识、运动员合理的营养摄入等内容打印出来贴在食堂里,但当初效果也很一般,甚至有队员直接向管理层告状,说在队里吃不好,吃不饱。

  但这些都动摇不了朱炯的决心,甚至冒着下课的危险坚持自己正确的观念。时至今日,队员们早已经习惯了早上7点30分去餐厅吃早餐的安排,但顿顿吃西餐还是让不少队员叫苦不迭。于是,餐桌上的老干妈一直是队里最畅销的配餐,对此,朱炯选择适当的妥协,“从营养学来说,吃得辣吃得咸对运动员只有害处,但从大处想,他们拌点辣酱能把西餐吃下去,那也是好处多一些。”

  朱炯每天都会在早餐时间观察队员的反应,有的队员拖拖拉拉过了7点30分才下来吃饭;有的队员则很自律,早早地在7点20分就会来到餐厅,比如门将柏小磊,这些年作为替补,柏小磊从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且他的生活很规律,早睡早起,这也让他保持着不错的精神状态,朱炯在联赛中段也改用柏小磊出任首发门将。

  说到吃早餐,不得不提山东鲁能主帅伊万。某报关于伊万担任鲁能主帅后关心队员生活点滴的报道中提到,伊万一来山东,就要求队员们早起吃早饭,并且不允许队员们在走出寝室后穿拖鞋,结果一开始也遭到了队员们的反对,但在成绩面前,大家都承认伊万不愧是运动医学博士。看到这则报道后,一直也对队员们这么要求的朱炯颇为感慨,球队也将这篇报道打印出来贴在食堂门口,让路过的队员看,自己去领会其中的含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