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一线队员打预备队凸显鲁能无奈 足校筹备战中乙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10月13日12:35

  山东鲁能预备队一球小胜国安,香河夺冠,俱乐部随即豪掷百万,用以奖励教练队员,乍听此闻,三胜国安,捧得桂冠,可喜可贺,鲁能距离今年的大满贯又进一步,可坐下来去想想,鲁能此次预备队中竟然有9名一线队员,其中还有矫喆、王永珀等在中超赛场都成名已久的大哥级球员。

  与中超联赛相似,鲁能预备队征战之路颇为平坦,见谁灭谁,大有横扫之快感,其强大实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可让一线队员去打预备队比赛,拿了最后的冠军又有何大光荣之处?预备队联赛本来是足协推出的中超小字辈队员的比武擂台赛,却因大批一线职业队员的充斥而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准鲁能队”,而非名正言顺的鲁能预备队。

  9名一线队员的参加让此前不少鲁能预备队的主力只能沦为替补,甚至无缘比赛,由此,练兵、选苗子、锻炼后备人才的初衷也荡然无存。不过,倒是给本届预备队联赛增色不少,据说吸引了不少媒体记者齐聚香河,让预备队联赛的品牌进一步打开了,其关注度比往前增了一大截。

  回头再想,为何鲁能让不少一线队员前往香河助阵预备队,其中想必也是有俱乐部的一番良苦用心:中超休战期,很多队员来一队两三年了,没打上球,去二队练练,保持一下状态,还能挣点奖金,何乐而不为?何况鲁能一队的板凳厚度甚至可以安排出三套阵容,也就不难理解,俱乐部的用意是好的。

  据悉,目前潍坊鲁能足校成立球队征战中乙的规划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两年之内有很大希望付诸实行,其中鲁能足校的一个目的便是让培养出的球员有出路,有饭吃,能养活自己。想必,此番鲁能一队队员打预备队联赛也有为一线球员谋财路的心思。

  一线队员打预备队联赛,既是鲁能队中人才济济、兵马充足的表现,也是鲁能俱乐部的一番无奈之举,好在预备队比赛的结果是好的,只是惨了那些预备队中的小队员。(本报记者 徐凯华)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