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中国田径队南下继续备战亚运会 伤病成主要隐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3日13:03

  第16届亚运会将于下月12日在广州拉开帷幕,中国田径队备战亚运会的集训已经进行了约两个月,成效显著。目前因北京天气转凉,队员们将分批南下继续备战。“我们现在进入了最为关键的赛前训练阶段,”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田径队自8月中旬开始集中训练以来,队员们都很积极,绝大多数运动员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效果,目前多数人的状态比8月全国田径锦标赛时有所提高。”

  冯树勇说:“现阶段在提高实力的同时负荷安排也要合理。另外要注意的就是防伤病。现在北京天气转凉,一些项目的训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为了保证训练质量,防止出现伤病,我们的队员从11日起分别前往广州、福州、南京、上海等地继续备战。借助南方暖和的天气条件,把最后阶段的训练搞好。”

  中国田径队在亚运会上已经连续称霸6届,冯树勇说:“我们在最近6届亚运会中一直保持着田径项目的金牌数第一,这次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保持第一。但是由于队员伤病等原因,这次亚运会是近几届中形势最严峻的一次。”

  除名将的伤病外,中国田径队此番卫冕的另一大障碍是实力愈发强劲的日本队。日本队一直致力于夺回亚洲田径第一的宝座,而他们近些年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日本队在女子短跑、女子马拉松、男子链球、男子标枪和男子接力等项目上都有较大优势。

  另外,中亚和西亚各国的田径实力近年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短跑、跨栏等项目上很有竞争力,这也将对中国田径队构成挑战。

  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将于11月21日至27日在广州奥体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