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亚运城运动员房间没电视电话 媒体村月底迎客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陈云朋
2010年10月13日13:39

  昨日,是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倒计时30天的日子,广州亚运会组委会邀请了中外媒体进行了集中采访,以便对本届亚运会的准备情况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根据日程安排,记者昨日来到了亚运城探营,先进的设施、漂亮的楼房、人性化的服务……走到哪里都让人惊艳。目前,亚运城大部分场馆均在做设备引进、标志装饰等收尾工作,下周开始转播商等单位将陆续进驻。

  媒体村本月30日迎客 每间房日收费40美元

  据了解,亚运城媒体村将于10月30日开村迎客。记者昨日探营媒体村得知,截至目前,注册媒体预订客房总数已达5000余间。

  据介绍,媒体村共有25栋楼,55个电梯口,村内住宿、餐饮、休闲、娱乐都比较方便。媒体村共分三个区,分别由广州市内富有经验的酒店进行酒店式管理,三个区负责管理的分别为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州大厦、白天鹅酒店。

  据媒体村管理方透露,提供给记者居住的客房均进行收费服务,每间房每天收费40美元,也就是说,目前两室两厅的客房将收费80美元,这个费用包括一顿早餐和免费洗衣服务,但不包括其他餐饮及上网费用。

  赛时期间,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将是最重要的媒体服务阵地,主新闻中心有3个新闻发布厅。记者可在语言服务台寻求韩、日、英、阿拉伯、俄等语种的翻译服务,还可享受到美容美发、航空售票、银行、邮政、网吧、按摩等17项服务,主媒体中心和媒体村还将提供24小时服务的酒吧和咖啡吧。

  运动员房间不给“电” 中国代表团下榻四区

  亚运城运动员村共有159栋楼,3598套房,以舒适型两房及紧凑型三房为主,赛时满足1470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居住。纵观整个运动员村的建设,其景观设计中充分融入了原汁原味的“岭南水乡”风情。据亚运城住宿服务部有关负责人王勇介绍,运动员村每个区的外观装修风格不一,代表着亚洲各国不一样的文化特色。中国代表团将下榻在运动员四区,而且将“占据”整整5栋楼,是所有团队中人数最庞大的。

  王勇介绍,为了保障运动员的正常休息,运动员村内的房间没有配备电话、电视、上网服务,如果运动员想要休闲娱乐,则下楼就可以到位于每个区的“居民服务中心”享受免费上网、免费玩游戏机、看电视等服务。

  在运动员二区,该区服务项目总经理范浩然介绍,二区共13栋994套房,共配套了8个洗衣点。居住在该区域的运动员初定是韩国、日本、中国香港、澳门、马来西亚、越南等代表团,住宿服务部专门为他们配备了几名不同语种的志愿者。根据目前的运动员报名情况,日本代表团将占住3栋大楼,韩国运动员则有2栋半,各国运动员的房间分配,由各代表团自行解决。

  主媒体中心摄影记者吃“小灶” 防器材掉落桌子设挡板

  走进亚运城主媒体中心(MMC),记者们似乎马上进入“亚运工作状态”。了解各个房间的用途、询问房间设备的使用方法……都想利用难得的机会提前熟悉场地。

  亚运会的主媒体中心包括媒体村公共区、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及室外配套工程。其中,国际广播中心主要是为各国电视记者服务,世界各地看到的比赛画面将从这里传出,主新闻中心则是为平面媒体的记者服务。

  在工作间内,记者注意到房间内清晰地标明了文字记者工作区、摄影记者工作区等字样。文字记者座位有580个,摄影记者的座位有130个。为了方便记者工作,每张桌子上都设有电源插座和宽带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摄影记者座位上,桌子间都设有一个挡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摄影记者的器材较多,这是为了防止器材从桌上掉落特别设计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