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广州亚运火种灯抵达哈尔滨市 将进行展示性传递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李溪
2010年10月13日13:52

  第16届广州亚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昨天上午在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南广场隆重举行,正式拉开亚运会火炬传递序幕,亚运火炬将在哈尔滨、长春、山东省海阳市以及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最后于11月12日抵达亚运会开幕式现场。北京传递活动结束后,亚运会火炬火种灯在12名亚组委先遣团的护卫下乘南航CZ6204航班,于昨晚从北京抵达哈尔滨,用于14日亚运火炬在我市进行展示性传递。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随着柔道名将、世界冠军冼东妹高擎火炬抵达设在天坛圜丘天心石处的终点并点燃火种灯,宣告北京的传递圆满完成。北京传递活动完成后,圣火火种一分为二,其中一盏火种灯乘机飞抵广东,随后将被送往中山市,用于今天上午在中山市的传递;另一盏火种灯随机抵达哈尔滨,用于14日在我市的传递。据了解,亚运火炬在我市的传递与其他城市有所区别,地点设在哈尔滨冰球馆,由我市选出的16棒、21名火炬手在冰上完成主题为“激情亚运 魅力冰城”的火炬传递。

  我市最终火炬手名单将于今日公布,但据透露,这次哈尔滨亚运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充分体现了广泛参与性和代表性,他们中有老体育工作者于再洲、双人滑世界冠军张丹/张昊、焦刘洋的启蒙教练童宇星、农民代表宋海涛等在各行各业取得突出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

  昨晚17时40分许,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圣火在北京传递结束后点燃火种灯,并搭乘中国南方航空CZ6204航班从北京飞抵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亚运火种北京到哈“空运”纪实

  在亚运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记者乘坐南航“亚运号”见证了圣火在神州大地上的第一棒“接力”。

  2009年11月16日,南航150位工程师经过3个月的精心设计喷制,推出“亚运号”彩绘飞机,这架机号为B6057的南航空客A330-200型宽体客机,性能优越、科技先进,截至目前,南航“亚运号”已经执行航班316班,飞行里程超过100万公里。

  亚运圣火火种灯燃料属于易燃液体的危险品,为了确保此次圣火传递的安全和顺利,南航特别制作亚运圣火转运箱固定专用设备,用来运输亚运圣火。

  亚运圣火转运箱固定设备是一个长494毫米,宽182毫米,高295毫米的长方体,四面镂空,分别有长方形和菱形两种图案。它利用飞机头等舱前排座椅前方面板上原有的婴儿摇篮固定孔,对应的在转运箱体上设计两个快卸插销固定底座,简单、巧妙、安全地固定在飞机上,确保了圣火转运箱在飞机起飞,降落或者遇气流颠簸时不会受到影响。

  由于火种灯属于危险品运输,机组严格按照DGR(危险物品规则)培训和复训要求精心准备,研究制定空中应急处理预案,并将在飞行前严格检查火种的包装,通过机长广播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客舱安全措施注意事项。

  “欢迎您乘坐南航亚运号”、“欢迎亚运圣火首航团”,当迎接圣火的150多人伴着乘务员甜美的问候走进客舱后,记者发现昨天的航班与众不同,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浓浓的亚运气氛。美丽大方的乘务员配戴着色彩缤纷的志愿彩和志愿者徽章,各个角落都是国旗、亚运小旗帜、鲜花、横幅和彩带,仿佛走进了热闹非凡的亚运会场。

  南航客舱部提前半个月就按照《亚运会圣火传递包机客舱服务保障任务清单》进行准备和演练,特别选派了青年文明号“丁香组”乘务员,同时配备“亚运空姐”及专业素质精湛的安全员,增加此次航班的亚运元素及青春活力。航班上特地准备了“空中酒窖”和“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以及按首航团成员喜好配备的餐食。

  此次航班保障与其他航班不同的是有“两盏圣火火种灯”,为做好安全保障,所有乘务员和安全员都完成了危险品培训,每人都明确“火种灯”的安放位置,严格实行应对出现紧急情况安全预案,明确安全岗位职责。

  “亚运会还有30天就要开幕了,在圣火即将点燃之际,南航将和您一起为健儿加油,为亚运欢呼!为广州祝福!”,当航班平稳地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时候,亚运圣火也顺利来到了冰城哈尔滨。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