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群殴祸起主帅 朱芳雨暴打14号巴西拒绝上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4:01

  在河南许昌的一场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的热身赛中,比赛仅仅开始1分钟双方便爆发出群殴,之后巴西队坚决退场拒绝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近10年来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第4次与对手打架,这4次打架都发生在中国。

  祸起邓华德

  首节比赛进行了半分钟时,张庆鹏被对手的一次掩护动作直接撞倒在地,当值主裁没有吹罚犯规,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暴怒,他竟然直接冲入场地对当值主帅大喊并骂出脏话,而主裁判也随即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然而看到不能起身的张庆鹏仍然倒在地上,邓华德继续不依不饶地对裁判表示不满,甚至起身走到技术台前,狠狠用拳头砸了技术台的桌子。随即中国队再次得到一次技术犯规,不过这次技术犯规被记到中国国家队领队身上。

  群殴一次比一次猛

  朱芳雨暴打14号

  双方再次经过一个回合之后,在中国队进攻阶段,巴西队9号保罗贴身防守中国队22号张博,朱芳雨在篮下为张博在进行掩护,而保罗在倒地后似乎用脚勾了朱芳雨,导致后者差点摔倒在地,这次倒地也直接导致双方球员都走向保罗倒地的球场底角。此时朱芳雨和保罗并没有发生冲突,只是对峙。但在外面围观的球员们就已经开始动手,随即场上场面大乱,而双方的替补球员也纷纷冲近场内,开始群殴。

  这次群殴中,媒体捕捉到了朱芳雨暴打对方14号的镜头,镜头显示对方基本没有还手。

  这次冲突渐渐被拉开后,双方回到自己的替补席。巴西队队员们在主教练的带领下离场,但离场前巴西球员的9号和12号,再次冲着中国队替补席鼓掌,以及做出挑衅的表情和姿势。中国队球员们再次被激怒,他们冲上场去追打对方球员。这次双方再次从场地的一端打到另一端,直到场边的十多位警察冲上场才将两队分开。

  对手拒绝再度上场

  中国队改为队内对抗

  在巴西队离开场地后,中国队球员们继续在场上投篮热身。期间,中国队曾派王治郅前往对方更衣室,劝说对方重新出赛,但遭到拒绝。

  25分钟后,球场技术台宣布,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不会再进行,取而代之的是中国队的对内对抗赛,而观众购买的球票,球赛主办方也将会全额退款。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对此事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这支球队很肮脏。从第二场比赛开始,我就觉得这支球队球风不行,我要保护自己的球员,我们今天是在自卫,所以不会被国际篮联处罚。”

  除了邓华德之外,中国篮协并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同时,中国男篮内部已经实行了封口令,所以球员都不得接受采访谈及任何和本场比赛有关的事情。

  在这次冲突后,中国队周鹏膝盖上敷上了冰袋,孙悦则是在头上敷了敷冰袋,苏伟的手腕上也套上一个冰袋,三人似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而在比赛中被巴西队所伤的张庆鹏一度因脑震荡被送往医院,但后又出院。 (柳橙)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